第07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雪到,“一进一保”过寒冬
选好被子美美睡觉
我有点“娘”, 怎么才能让大家认可我?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选好被子美美睡觉

 

被子家族成员有哪些?下面就为您逐一介绍:

羽绒:羽绒是最轻、最保暖的被料,一大张充绒量95%的羽绒被,重量才1公斤多一点,并且蓬松度高,可以储存大量空气,使体温不易流失。羽绒还具有良好的吸湿性、透汗性,比较干爽,使用寿命长、不板结、不变形。

蚕丝:蚕丝是纯天然动物蛋白纤维,具有非常高的吸湿性、透气性,各项性能都非常出色,使用寿命长,综合性能是最好的。而且蚕丝与人体皮肤的成分相似,与皮肤接触感觉最舒服,皮肤和鼻子敏感的人,蚕丝被是最好的选择。

羊毛和牛羊绒:羊毛和牛羊绒属于相对较重的被料,牛羊绒就是牛羊肚子那部分的细毛,更细一些。羊毛具有天然的悬垂性,因此优质的羊毛被会非常贴身、保暖。羊毛可以吸收其本身重量的三分之一的湿气,并将其散发到干燥的空气中,还可根据外界不同的湿度自行张合,具有极好的透气性。

人造纤维:人造纤维的被料有聚酯、涤纶等,手感非常好,透气又干爽。不少纤维通过技术加工,拥有防虫功效,能去除一般床上用品常有的螨虫等微生物,对健康有一定好处。还可以直接用水洗和在阳光下暴晒,这是其他材料做不到的。

大豆纤维:大豆纤维是从天然大豆中提取出来的,含大豆异黄酮,可对女性体内雌激素起到辅助的双向调节作用,有改善女性皮肤质量、延缓衰老等作用;混合到被料当中的大豆低聚糖、皂素等成分可有效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的滋生,是公认的抗菌纤维,大豆纤维还具有一定的负离子保健功能。

□阎泽川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