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情怀
3上一版  下一版4
 
母亲无冬闲
■独家连载
门里门外话家常
■征稿启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独家连载
-三线军工建设尘封记忆 工会网上工作通俗演义 -劳动模范家国情怀 网络社会世相百态
(小说)
 

禅林寺参禅悟道 坚定谷救难冲锋(上)

“有些人看上去大富大贵,但终究却是心穷,难成善果。”

——禅林寺智通法师谒语

经过半年多建设,红光沟里文化旅游区已初具规模,金辉集团一边开发建设、一边运营,打造了几条精品线路和几个特色景区,包括“火红的年代”工业博物馆,还有“坚强柏”、禅林寺等景区,通过各大媒体投放了不少广告,一时间吸引了不少游客。

胡瞻尔的几个朋友从北京过来,专门到南川来消夏。胡瞻尔迎接招待十分上心。这几位中,有一位是新媒体大V,在传媒界有一定地位;一位是法师,对藏传佛教颇有研究,当年胡瞻尔还曾经把他请来给南川市政府的大楼看过风水,指点过迷津。

他们来到坚定谷里,参观了具有七百多年历史的禅林古寺,法师仁达甘布看了古寺建筑赞不绝口,并和方丈智通大和尚相谈甚欢。一时不觉时间过得很快,胡瞻尔见天色将晚,就让韩金亮打电话给他哥韩金辉,安排准备“禅林别墅”,他今晚要和几位贵宾在这里过夜,喝酒、打麻将。

智通法师听说他们要在此过夜,双手合十道:“几位施主,今夜盂兰盆会,又逢火星大冲,听老衲一句良言,还是早些返回城里为好。”

胡瞻尔听了自有几分不快。对智通说道:“不劳大师费心了,我们明天一早就走。这里到南川市区不会超过一小时车程,而且从红光沟出发,离南川机场还更近一些。”

胡瞻尔对几位客人说:“大师不愿意我们在他这里,扰了他的清修,他管得有点太宽了,我们又不住他庙里。禅林别墅和他的禅林寺,还离得远呢。”

当晚,胡瞻尔一行在禅林别墅喝酒吃肉打牌,吵吵嚷嚷。对面的禅林寺里,智通大师和朔方奇人马烈青灯古磬,清茶金经,谈佛论道。

马烈指着远处的禅林别墅,那里隐约传来欢闹之声,说道:“现在国家正风肃纪,还有人胆大妄为,不知止,处世之大忌啊。”

智通法师说:“有些人看上去大富大贵,但却终究是心穷,难成善果。”

谈话之间时近子夜,吃月亮的天狗没有来,乌云倒是先来了,倏忽之间,乌云遮敝了月亮,突然天上一道闪电划过,接着一声炸雷传来,随后是倾盆暴雨不期而至。更为怪异的是,那闪电竟然是红色的,不知是不是受到红月亮的影响,这种血色闪电,闪着令人恐怖的光芒。

智通望了望窗外说:“好多年没有见过这血色闪电了,这条沟里也好多年没有下过这么大的雨了。上次这番景象之时,我还刚刚到此受戒不久。”

禅林别墅的麻将桌上,那位仁达甘布法师看着窗外的电闪雷鸣,淡淡地说: “不知今夜山里,哪位神仙在渡劫。”旁人笑道:“也许不是神仙渡劫,而是一大批发过重誓的男女正在遭受天打五雷轰!”众人听后,哈哈一笑,继续搬砖鏖战。

韩金辉心里有点忐忑,他来的时候看到,这里的路还没有完全修好,这么大的雨,要给冲断就麻烦了。(连载35)

□关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