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情怀
3上一版  下一版4
 
墙体广告变脸记
修鞋校长
■独家连载
■征稿启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独家连载
-三线军工建设尘封记忆 工会网上工作通俗演义 -劳动模范家国情怀 网络社会世相百态
(小说)
 

互联网上展新态 数据库里汇实名(上)

“我们九十多岁的工会组织,要想在新时代焕发活力,就应该娶个‘小媳妇’——和最先进的互联网技术结合。”

——吴启南讲述工会网上工作

送温暖的舆情风波,让南川市总工会再一次深刻认识了网络的力量,也意识到了工会网上工作的重要性。宣怀民从北京打回电话,对吴启南说,这次在全国总工会参加网上工作研讨班,收获太大了,工会网上工作前景无限。明天回到南川后,我们马上部署落实。

吴启南说:“把回来的车次告诉我,我去接你。第一时间领会热腾腾的、新鲜的会议精神。”

第二天,吴启南出发要去火车站接宣怀民的时候,魏兴川凑过来说,我也去。他挪用了工会送温暖资金给了苍狼项目之后,心里一直忐忑,想见到宣怀民后尽量稳妥地解释清楚。

吴启南听了说,那咱们只好打个车了,我那车太小了,坐不下三个人。魏兴川一听打车就皱起眉头,抱怨南川出租车如此难打。吴启南说:“现在谁还上街招手打车啊,都用滴滴打车。”

魏兴川说:“什么你弟弟,我都打不到,他就能行?”

吴启南想笑又不敢笑,说:“滴滴是个APP。”

魏兴川说:“你说清楚,到底是弟弟、还是屁屁?”

吴启南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那就是个手机打车软件,来吧,我给你演示一下。”

他俩走到工会楼下,吴启南拿出手机操作一番,一辆汽车就停在了他们面前。魏兴川坐进去说:“行啊,你小子。公务用车改革以后,工会取消了专车,宣主席都坐不到了,你倒有了专车。”

他们接到宣怀民后,走出火车站,吴启南掏出手机操作滴滴打车,却是半天没有一辆回应,他又试了神州专车和当地的“曹操专车”软件,结果依然如故。吴启南说:“奇怪,今天这是怎么了?来的时候还挺好的,怎么现在一辆也没有?”

魏兴川说:“你弟弟的那个屁屁,也有不灵的时候?咱们还是去坐出租车吧!”

南川车站前排队的出租车也像别处的一样,没有一辆肯打表,没有一辆不拼客。这次好在是他们三人乘车,车上实在挤不下第四人了,才没有给他们强行拉上同路人。而且更巧的是,这次遇上的司机还是那天魏兴川遇上的那个话痨。

那司机一路上又把国际形势、国内形势、朔方官场和南川逸事给他们讲了一遍,内容还是魏兴川坐车那天的内容,看来他的今日头条更新不够及时。讲完之后,照例把他们丢在了金辉大厦门口,让他们下车步行。他们下车后,司机在金辉大厦接了两个西装革履的胖子绝尘而去。魏兴川见状,气得直骂娘。

三人拖着行李,有些狼狈地回到办公室,宣怀民喘了口气说:“这回去全总参加工会网上工作研讨班,收获太大了。全总领导说了,要做好‘互联网+’工会工作,在实体工会的架构之上,建设网络工会、智慧工会,看来,网上工会工作如同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吴启南说:“全总的行动无比正确。要有线下实体工会,也要有虚拟网上工会,网上工作再不抓,就晚了。”(连载20)

□关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