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倒行逆施”的健身术
常按人体五个“养生窝”
丈夫不愿再听我说烦心事 我们之间的关系是不是变淡了?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8年1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丈夫不愿再听我说烦心事 我们之间的关系是不是变淡了?

 

我最近经常加班,工作压力很大,特别想和丈夫倾诉一下工作上的烦恼。可每次我一说,他就显得特别不耐烦,总觉得我是在拿这些问题烦他,结果每次两个人都闹得特别不愉快。其实我就是想得到点安慰,不一定非要他帮我拿些什么主意。是不是他不爱我了,所以才会这样?

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解答:从你的描述中可以知道,因为你工作比较忙,需要经常加班,工作压力很大,特别希望丈夫可以耐心倾听你工作上的烦扰。而对于你的丈夫而言呢?他可能觉得你陪伴他和家庭的时间相对很有限,因此当你回到家的时候,期待的是你能把心思回归家庭,把重心转移到他的身上,可得到的却是你抛给他的一大堆烦恼,因此心里难免有不愉快,更不要说安慰了。

如果希望拥有和睦有爱的夫妻关系,了解男女双方心理差异很重要。通常男性放松的方式就是独处,而女性放松的方式是倾诉。此外,在丈夫的眼里可能觉得工作上的事情是一个人自己的事情,要自己来解决;但是作为女性,总喜欢把工作中的苦恼说出来,希望丈夫能够给自己一些安慰。男人和女人思考问题的角度不一样,思维方式也不一样,所以难免造成现实中的一些矛盾,并不能证明他不爱你了。

【专家建议】

对于如何保鲜夫妻感情,可以给您以下建议:

两个人只有在良好的家庭氛围中进行沟通交流,才能解决彼此间的矛盾,互勉互励,增进感情。回到家中,你们可以一起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让丈夫感受到你对家庭和对他的关心,也能充分感受到轻松的家庭气氛。在丈夫感受到你的关爱的时候,他可能才会以包容的心态面对你的倾诉,也才会站在你的角度帮你分析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给你安慰。另外,平时,可以夫妻两人一起参加一些活动,增进彼此的了解和默契。即便结婚了,也要像恋爱的时候一样,经常采取各种方式,制造一些小浪漫,来维系和加深彼此的感情,这样才能让两个人的生活更美好。

此外,工作和家庭是生活中的两个组成部分,我们尽量要做好平衡,相互不做掺杂。如果在工作中带入家庭问题,会使得工作效率降低;同样,如果不断把工作的问题带入家庭,也会影响家庭的生活质量。

□本报记者 张晶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