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二伏面”提前热京城
74个微循环道路项目将启动专项稽察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北京赛区启动
本市首个可移动消防站亮相石景山
下月起办理救济金、低保等公证取消收费
发现784万安居工程专款被挪用
本市年内改造百个小区老旧供热管网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北京市2017年审计报告
发现784万安居工程专款被挪用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市审计局局长马兰霞作关于北京市2017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提到,在对去年的北京市住房保障的专项审计中发现,个别区违规将安居工程专项资金用于办公经费和其他项目人员安置费,涉及资金784.63元。目前,挪用专项资金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此次审计工作拓展深度,对市级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的同时,对部分重点行业所属基层预算单位全覆盖。其中,在住房保障专项审计中发现,部分棚户区改造对象骗取拆迁补偿款。4个区9个项目中,62户被拆迁人开具虚假医院诊断证明或隐瞒房产等,骗取拆迁补偿款806.70万元。

同时,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5个区的334户农村危房补助资金未及时发放,涉及资金1127.86万元;个别区违规将安居工程专项资金用于办公经费和其他项目人员安置费,涉及资金784.63万元。

此外,部分公租房管理不到位。183套公租房承租人无正当理由欠缴租金6个月以上,涉及金额628.04万元。4个区已竣工验收的8个公租房项目,未按规定办理竣工验收备案。

根据报告,目前,违规挪用安居工程专项资金784.63万元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其中:749.82万元归还了原渠道,34.81万元进行了调账处理。1个区已追回被骗取的棚户区改造拆迁补偿款140万元。

社保基金方面,审计发现,社会保险基金决算收入披露不够完整。2017年,市人力社保局未按照权责发生制原则,将养老保险委托投资保底收益在决算中予以披露。

在公务用车方面,12个单位未按实际需求为加油卡充值,造成加油卡结余较大,涉及金额277.50万元。

审计报告中还披露,本市电子收费停车试点未达预期效果。截至审计日,已上线运行的8个路段935个电子收费车位,由于宣传引导不够,监管不到位等原因,全时段停车费收缴率低,实际收取停车费用(不含包月收费车辆)仅占应收费总额的8.27%。

根据报告,按照《北京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和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市政府将在年底前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整改情况。针对本次审计查出的违规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下达审计决定,要求有关单位予以纠正;对管理不规范问题,已建议有关部门建章立制,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对涉及体制机制问题,已建议相关部门统筹研究解决;对涉嫌违法违纪的问题线索,拟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相关新闻

今年上半年新开工3.8万套保障房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 昨天,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作了关于北京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中提到,今年上半年各类保障性住房新开工3.8万套、完成全年任务的75%,竣工4.3万套。

今年上半年,本市拆除违法建设后腾退土地1355.2公顷,整治无证无照经营1.3万处、完成全年任务的69.5%。整治“开墙打洞”3218处,疏解提升区域性专业市场和物流中心127个,调整退出一般制造业企业473家,压缩培训机构32个。出台“留白增绿”指导意见,腾退土地实现增绿824.2公顷。

在公共服务方面,上半年各类保障性住房新开工3.8万套、完成全年任务的75%,竣工4.3万套;棚户区改造2.04万户,完成全年任务的87%。

在城市副中心建设方面,报告提出,今年下半年,本市将完善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同步完善通州区总体规划以及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地区整合规划编制成果,加快辐射带动北三县发展。同时,扎实推进行政办公区一期建设,完善市政、水务、园林绿化等配套工程建设,启动二期工程建设。

与此同时,在城市副中心建设方面,本市将有序拉开城市框架,着力推进城市绿心建设,力争开工建设剧院、图书馆、博物馆3个重要公共建筑以及城市副中心站、东夏园综合交通枢纽,加快环球主题公园施工进度,开工建设北京学校。

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方面,今年底前,本市将开通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四期和6号线西延3段新线,年内实现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达630公里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内,本市将落实积分落户政策,为首批通过积分获得落户资格的申请人办理落户手续。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