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开企业可“全程电子化”办照
北京三年将增资近20亿帮扶内蒙古
龙潭15个重点路段占道经营台账清零
初一学生“不怵”今年中考作文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8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城出台配套政策便利企业
新开企业可“全程电子化”办照

 

缩短企业开办时长、推行新开企业电子登记、建立联合办税服务厅……记者昨天获悉,为着力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西城区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为企业提供了便利。

便捷:营业执照网上办理

“我们最近新开办了一个子公司。像这样新成立的公司,以前光注册就要至少两到三周的时间,现在,所有环节都可以通过手机,在网上申请办理,时间快、效率高,简直太方便了。”说起西城区营商环境的优化,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CEO李贲深有感触。

减环节、减时限、优流程,西城区推进新设立企业办理业务“最多跑一次”。记者了解到,在全市推行将企业开办流程减至3个环节的基础上,西城区合并“执照发证和公章刻制”环节,最终将企业开办流程由7个环节压减至2个,开办时长压缩至3天办结。

同时,全面推行新设企业“全程电子化”办照流程和“即时领照”承诺、“一日领票”快速办理,目前达到平均3至5小时全部完结。建立“西城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高标准落实国家税务总局“一厅通办所有税收业务员”要求。此外,提供免费刻章服务,实现“照”、“章”、税控设备发放、购票“全流程”服务和寄递送达服务,缩减了办事人的等候时长及办理时间。

经统计,自今年3月8日到6月21日,1305户新开企业中,线上全程电子化办理830户,占比达到64%。3个小时以内办理完结的858户,占比达66%。

与此同时,西城区在全市率先推出“一窗式”和“全科制”综合窗口服务模式。建成西城区政务服务综合管理系统,实现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目前,西城区已经先后将城管委、卫计委、质监局等13个进驻部门的143项业务纳入了“一窗”受理,工商登记变更等110项业务也实现了单一窗口办理。

贴心:西城园创新服务机制

除了在政务服务方面优化营商环境,西城区还以金融街、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两大平台为基础,强化政策集成,创新服务机制。

西城区入驻企业、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投资部副总经理吴双云告诉记者,他们是一家从事特种装备科研和产销的企业,随着企业的发展扩大,他们急需更多的办公场地。“西城区居民小区比较多,且存量房很有限,比较大规模的办公场地非常不好找,但是园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硬是在广安门地区,帮我们找到了一处腾退空间用于办公。”

“人都是讲感情的,基于园区良好的服务及长期来在政策方面的引导,今年,我们把一家在外区注册的子公司也迁到了西城。”吴双云说。

记者了解到,中关村西城园拥有6个众创空间、5个孵化加速基地、3个孵化服务平台。近五年,园区培育了176名获得市级以上人才称号的创新创业人才。配合人力社保部门开展中关村高管领军人才专业技术职称直通车评价试点工作,推荐园区近30名优秀人才通过直通车渠道获得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每年为园区有突出贡献的企业高管和核心技术骨干人才子女上学提供保障服务。会同中关村管委会共建普天德胜海归人才创业园,依托DRC基地、出版创意产业园区等特色产业平台开展特色人才培养工作,培训专业人员200余人次。2017年全年,西城园面向园区企业累计开展近千次各类主题服务活动,对园区企业服务的覆盖率超过80%。

□本报记者 陈曦 文/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