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开企业可“全程电子化”办照
北京三年将增资近20亿帮扶内蒙古
龙潭15个重点路段占道经营台账清零
初一学生“不怵”今年中考作文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三年将增资近20亿帮扶内蒙古

 

2018年北京市帮扶内蒙古资金由3.1亿元增加到9.3亿元,今年帮扶内蒙古的计划内资金及新增资金4月份已经全额拨付到位。2018年至2020年,京蒙扶贫协作资金从原计划的9.92亿元增加到29.75亿元,增加了近20亿元。7月10日,记者从北京市扶贫援合办获悉,北京市持续加大对内蒙古的帮扶力度。

深入对接精准扶贫

当前,京蒙对口帮扶范围7个盟市31个国贫旗县,有32.28万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别是贫困户中因病因残致贫高达64.7%,未来三年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时间紧迫,任务繁重。

今年4月8日至10日,北京市党政代表团到内蒙古调研对接,召开京蒙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双方签订了三年行动框架协议。北京市16个区党政领导与内蒙古31个结对帮扶贫困县深入对接,均签订了帮扶协议,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

全方位帮扶助扶贫

北京对内蒙古的帮扶是全方位的。从干部支持上,北京市选派了59名挂职干部赴内蒙古挂职,其中新增18名挂职干部。同时,内蒙古选派了首批73名赴京挂职干部均已全部到位。

为加大对内蒙古的产业支持力度,5月份,京蒙产业扶贫合作项目对接会召开,北京市组织42家企业和内蒙古31个国贫旗县进行项目对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项目17个。京蒙劳务协作专项扶贫行动上,北京市16个区分别与内蒙古31个国贫旗县签订了协议。北京凯达恒业公司到内蒙古乌兰察布创办马铃薯加工厂,通过订单扶贫,让100户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脱贫;通过就业扶贫,实现100个贫困人口彻底脱贫;通过爱心帮扶,让100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安心上学;通过金融扶贫,让100户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脱贫。

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

为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对受援地的扶贫协作,北京市扶贫援合办加快推进“六大中心建设”,搭建工作平台和载体。还积极组织召开“互联网+精准扶贫”推进会、万企帮万村大会、等,动员在京各类企业与贫困村结对帮扶,同时引导250家国有、民营企业与内蒙古258个深度贫困村进行结对帮扶。

在北京市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内蒙古脱贫攻坚已取得决定性进展,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2013年底的157万人减少到2017年底的37.8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4.7%下降到3%以下。

下一步,北京市将继续深入推进京蒙帮扶。加大援派干部和技术人才的派出力度,组织北京专家到扶贫协作地区开展支教支医支农等活动。引导消费扶贫,加大产业帮扶、劳务协作、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

□本报记者 马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