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三环主路大修正式启动
东城17个街道商会将实现六个全覆盖
上接第1版
商户挂牌自治 二维码管理门前三包
北京援疆医生填补当地医疗空白
VR技术设计应用在通州赛区胜出
北京持续加大机动车排放检测监管力度
全市31座地铁车站同步宣传“安检”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第1版

 

(上接第1版)

健康白皮书数据显示,2017年全市户籍居民死亡主要原因仍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前三位死因分别为恶性肿瘤、心脏病和脑血管病,占全部死亡的71.7%。专家预测,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比例增加,慢性病造成的健康危害在今后数年还会显现,预防和控制慢性病仍然是当务之急。

2017年北京市平均蚊密度值为1.47,比2016年上升了15.7%;平均蝇密度值为5.41,比上年增加了26.7%。市卫计委介绍,近年来全球虫媒传染病发病呈上升趋势,流行区域不断扩展。《2017年中国气候公报》显示,2017年全国气温偏高,降水略偏多,这可能是去年全市蚊蝇密度增高的自然原因。另一方面,环境污水、生活垃圾都是蚊蝇滋生的重要条件,因此,市爱卫会和市卫生计生委今年开展了“清洁家园,灭蚊防病”活动,由政府主导,专业机构实施,号召广大市民和单位积极参与,共同消灭病媒生物威胁。

同时,2017年全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及格及以上比例达到93%。2016至2017学年度,北京市中小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为58.6%,与上学年度基本持平;北京市中小学生肥胖检出率为16.8%,比上学年上升3.1%。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