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闪送员与平台经营者存在劳动关系
跨省流动后,我的养老保险关系能转移吗?
商户利用格式条款 排除消费者权利被罚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跨省流动后,我的养老保险关系能转移吗?

 

常律师:

您好!

我想了解一下这个问题:我现在一家私人企业从事管理工作,因家庭原因欲换地方工作,不在我现在的公司的所在省份工作了。如果我工作换到外地工作,我的养老保险可以跨地区转移吗?国家有相关规定吗?

答: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的通知》第二条、第三条规定,本办法适用于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所有人员,包括农民工。已经按国家规定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不再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的,由原参保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以下简称社保经办机构)开具参保缴费凭证,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应随同转移到新参保地。参保人员达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的,其在各地的参保缴费年限合并计算,个人账户储存额(含本息,下同)累计计算;未达到待遇领取年龄前,不得终止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办理退保手续;其中出国定居和到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定居的,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另外,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5063号建议的答复》特别强调到,为解决跨地区流动就业人员养老保险问题,2009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国办发〔2009〕66号),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的关系转移接续办法进行了明确,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后的基本养老权益是可以得到保证的。

据此,您需要具体向目前公司所在地的社机构进行咨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