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退档时间不影响 下一志愿录取
留情
组织开展“情系少年消费者 培育维权小雏鹰”系列活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8年6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工商分局
组织开展“情系少年消费者 培育维权小雏鹰”系列活动

 

为了不断强化未成年人的消费维权意识,更好地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6月7日下午,丰台工商分局联合丰台团区委、丰台区教委和丰台区消费者协会走进北京市赵登禹学校,组织“情系少年消费者 培育维权小雏鹰”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丰台团区委和区工商分局代表共同为北京市赵登禹学校消费维权雏鹰小分队授旗,随后,各参会人员在“情系少年消费者 培育维权小雏鹰”条幅上签字,雏鹰小分队学生代表热情洋溢地宣读了“维护消费权益 确保消费安全”倡议书,最后由分局和专业律师团,针对如何选购儿童用品、如何做好儿童消费维权,通过一个个实例将以上消费知识传递给在场学生,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提高消费技能及消费维权能力。

下一步,丰台工商分局将与丰台区教委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建立信息共享和执法协作机制,定期将儿童产品抽检信息发送到教委,再由教委通过内网通报各学校,形成工商、教委和学校的微循环,帮助孩子们提高辨别能力,第一时间远离不合格商品,净化儿童用品市场的消费环境,避免出现不合格产品引发的安全问题。同时,丰台工商分局将严厉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并对社会反映集中、涉及儿童人身健康和安全的商品进行抽检,着重清理质量不合格的产品,确保少年儿童的安全和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此次系列活动将陆续在丰台区的7所小学开展,一直持续到年底。(石泰峤)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