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居民成立“车友会”自治解难题
让胡同里的市民体验当“管家”
百名市民参观清河站
北苑街道三社区党员同日报到
市民和创业者共享文化盛宴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住总北宇物业:
让胡同里的市民体验当“管家”

 

素有“一条胡同,半个中国”之称的史家胡同,已有700多年历史,历史文化底蕴深,如何让老胡同呈现新面貌?昨天,参加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的57名市民来到这里,体验了“胡同管家”的职责。

走进82岁居民宗大妈家的小独院,住总北宇物业职工正在厨房安装烟感报警器。这是史家社区党委与住总北宇天诺党委及科技服务中心共同推出的“党建联建为民服务系列活动——安居护航计划”。北宇胡同物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许小舟介绍,“我们检查了社区居民的用电、用水和消防安全等,并为每户家庭安装烟感报警器,共计完成排查及安装278户,排查安全隐患近30户,并全部现场解决,并为居民建立安全档案。”宗大妈笑着说,她在这里住了几十年,现在的环境是最好的。

在参观过程中,市民们却没发现一个生活垃圾桶。“我们的垃圾是由垃圾分类员每天三次定时收取的。”北宇胡同物业服务中心朝阳门项目部负责人任飞介绍,垃圾分类员一天要收一吨左右的垃圾,并按分类归类收集后处理,同时还要进行巡视。

在胡同里市民还发现一个印有二维码的小蓝牌。这是北宇物业启动的“智慧街巷巡视巡检”系统。科技服务中心经理助理沈晓杰介绍,该系统为各项目提供管辖区内的巡检情况和基本数据,项目部相关人员可快速了解辖区内的巡逻情况,并快速处理实时发生的问题。

参观了史家胡同博物馆,又观看了胡同物业宣传片后,许多市民纷纷称赞起物业来,“胡同有了‘管家’,环境好了,秩序好了,居民住着也舒心了。”

□本报记者 崔欣/文 彭程/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