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单位若想免赔须有正当解雇理由
点痣点出疤求偿未果 工商调解赔付3000元
员工拒绝劳动能力鉴定 单位有权停付医疗费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点痣点出疤求偿未果 工商调解赔付3000元

 

近日,延庆工商分局接到一起投诉,消费者M女士在某美容美发店进行点痣,共消费1500元,回家后发现额头出现不适反应,红肿且出现伤痕。经回忆,M女士想起当时经营者将所使用的药水洒到了她的额头上,于是找到经营者进行询问,经营者对此承认,并保证一个月过后疤痕就可以消退了。事发后,M女士找到专业人士进行咨询,说这个疤痕可能一年都好不了。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M女士额头的疤痕依旧没有消退,于是她再次找到经营者,要求赔偿医药费、精神损失费等损失,双方对赔偿数额无法达成一致,于是M女士投诉到工商部门。执法人员在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联系到当事双方,了解具体情况。经过多次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由经营者赔偿M女士人民币3000元用于疤痕修复治疗。

在此,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延庆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

1、 在进行如点痣等美容消费时,一定要到正规的美容机构或者医院,再三核实经营者的资质,查看营业执照、许可证是否齐全;多方打听了解身边是否有朋友也在此进行过该类消费,询问其他消费者的体验感受,避免因不了解具体情况导致损失。

2、 理性消费,避免一时兴起。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广大消费者需要保持理性消费的心态,不要因一时的头脑发热最终让“美”变成“丑”。

3、 了解自身体质。消费者需要对自身体质予以掌握,现在正值过敏高发季,如果是易过敏体质,则需要再三确定自己是否对某些产品成分过敏,避免造成身体伤害。

4、 留存证据。注意保管好相关消费凭证,如果遇到纠纷,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

延庆工商分局 任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