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绿都畅达公司谈薪了却职工六件心事
公交职工 赛拿手菜
东城仲裁与工会为职工送法上门
龙山街道工会家风家教讲堂开课
顺义工会11万“温暖基金”帮扶大病职工
雁栖镇总工会摆台开讲安全知识
首发劳模为京城添绿
丰台工会今年将发放3万张电子阅读卡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8年4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都畅达公司谈薪了却职工六件心事
包括高温补助、就餐补助、最低工资等
 

本报讯(记者 马超)记者近日从平台区总工会获悉,通过集体谈薪,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了却了职工高温补助、就餐补助、最低工资等6件心事。

据了解,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平谷区国资委所属的百人以上企业,2009年底注册投产,现有职工105人,女性职工占总数的30%。2011年以来,劳资双方年年根据企业效益增长、CPI指数等因素,就职工维护自身权益和利益的心事发声,对带薪休假、劳动保护、培训经费、人才奖励、最低工资、工资增幅、值班餐补、加班补助、高温补助、暑期休假等10多项内容进行集体谈薪。经职代会审议通过,双方签约履约,给员工充足的话语权,让员工生产生活平安幸福,体面有尊严。

2017-2018年度,公司了却了职工最低工资有序增长等6件“心事”,一是七八两个月,企业每月增发职工高温补助费1000元,共2000元,批准并鼓励职工同家人高温暑期避暑休假3天,共享天伦之乐;二是增加一线生产岗位职工值班日就餐补助50元;三是企业职工工作时间以外延长工作时间,每小时增加加班补助费20元;四是企业职工最低工资由上年的2000元增加到现在的2200元;五是企业职工工资增幅保持在6%,职工平均月工资收入超过3700元;六是企业以货币形式在每月15日以前(遇法定节假日或休假日,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足额支付职工工资。

据了解,从2011年到现在的8年间,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每年通过劳资双方集体协商“谈薪”,征集优化企业管理、推动企业发展、维护代表职工权益利益方面的职工“发声”60多条。目前,企业在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硬件技术等30多个技术开发转让服务领域,拓展了广阔的国内国际市场。

“心事了却了,我们幸福感和获得感很强。”平谷区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职工郭晶亮说。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