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210名园林技术能手角逐“金剪子”
“流动书屋”让静止的图书馆动起来
延庆优秀基层工会服务站获表彰
“超英”爱心基金实现精准帮扶
工会请医师为职工讲健康
素质工程今年将资助百场读书沙龙
上接第1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卢沟桥地区总工会“五进”活动营造书香文化
“流动书屋”让静止的图书馆动起来

 

本报讯(记者 陈艺) 昨天上午,丰台区卢沟桥地区总工会举行了“流动书屋”启动仪式。当天,卢沟桥乡西局社区、万丰小吃有限公司、志欣大连海鲜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成为了“流动书屋”建设工程进机关、进企业、进工地、进社区、进家庭“五进”活动的首批挂牌、授书示范点。

记者走进餐饮企业大连志欣工会新建“流动书屋”看到,为了方便职工业余时间阅读,书屋设在了职工宿舍,室内200余册各类图书供职工阅读。该企业职工于柏娟说:“我们饭店董事长穆慧妍经常自己购买图书阅读,在她的影响下,我们职工圈里‘团购一本书,一人讲一课’的读书活动也跟着火了一把,多读书、读好书本来就是锻炼我们成长。”

卢沟桥地区总工会主席苟光茂介绍,地区总工会这两年已经先后筹资近20万元,指导非公楼宇企业工会筹建起了多个“职工书屋”,每次选购图书时我们都先征求企业和职工意愿,然后再根据企业和职工需求采购图书。这次“流动书屋”进机关、进企业、进工地、进社区、进家庭的“五进”活动正式启动,主要是整合党建和群团组织的资源,把网络电子职工书屋的200张“阅读卡”和实体职工书屋、图书馆更新的近5000册图书用好、用活、用实,在“流动”上下功夫。

此次“流动”图书的范围有两种方式:一个是固定流动的站点,比如在非公楼宇、规模性行业企业设置固定借阅点;另一个就是临时借阅流动站点,主要集中在暑期进社区,工闲时进在施工地,把图书带过去,让他们挑,挑完以后再把剩下的书拿回来。大概过上一至两个多月,带上新的图书过去更换。有些社区比较好,本身就建有职工书屋和图书馆,比如西局社区,一到放假,孩子们常去村图书馆看书,这时馆内藏书就显得不够了。因此,到假期“流动书屋”就会填补不足,充分满足孩子们看书需求。

据了解,卢沟桥地区总工会通过“流动书屋”“移动图书馆”等载体,借助“党建服务站”“工会服务站”“社区青年汇”“妇字号基地”“社会志愿者服务站”等文化阵地资源,开展“博雅清谭诗歌会”“书香卢沟企业”“新时代爱书人”等多形式项目,挖掘一批学习风气浓厚、经常性开展读书活动、通过读书学习使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素质得到明显提升的企业典型,培育一批勤读书、爱读书、保持良好读书习惯、积极与大家分享读书心得体会的先进个人。陈艺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