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清明祭扫将破450万人次
250余小学生走进“水世界”
朝阳招募400名“朝阳群众小河长”
VR技术 走进殡葬行业
桃花节周六开幕 7条公交增发运力
社会投建项目申报要件精简超1/2
北京地铁12号线安贞桥站8月施工
首批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发放临牌
怀柔科学城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8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清明祭扫将破450万人次
殡葬单位将开展百万鲜花送逝者、委托代祭扫等服务
 

本报讯 (记者 盛丽)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清明节临时指挥部联合召开的2018年北京市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预计全市祭扫人数将会突破450万人次,其中八宝山地区祭扫人数将超过50万人次,昌平区祭扫人数将超过100万人次。

据了解,今年全市扫墓点由去年的215处增至221处,安置骨灰达108万余份。骨灰安置较为集中的八宝山地区达16.1万余份,祭扫点数量较多的昌平区达21.3万余份。今年清明节工作时间安排为:3月17日至4月8日共计23天,定为祭扫服务接待日。其中,3月31日,4月1日、5日、6日、7日、8日共6天,定为祭扫服务高峰日。

祭扫期间,全市殡葬服务单位普遍开展“百万鲜花送逝者”、“鲜花换纸钱”、委托代祭扫等惠民服务。清明祭扫服务日期间,各扫墓点免费提供擦墓描碑物品、祈福用品等;提供平价绢花、花篮等祭扫用品。高峰服务日期间,在祭扫点设立志愿者服务站、便民服务急救站,提供业务咨询、茶饮热水、急救药品、轮椅、道路指引、应急保障等服务。此外,将开展殡葬服务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查处未经批准开展殡仪服务、非法运尸、擅自放行未获外运批准的遗体、殡葬用品销售点违规经营、无明码标价、非法公墓及公益性公墓经营宣传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全市殡仪馆遗体接运车辆实行统一车身标识,遗体接运车辆车身标识包括:车身颜色、标识图案、所属殡仪馆名称、车辆编号、监督电话等信息。

相关新闻

公交集团将开通12条清明扫墓专线

本报讯(记者 盛丽) 清明节期间,北京公交集团将开通12条由市区直达6大陵园墓地的清明临时扫墓专线,其中6条专线车将于24日(本周六)集中开通运营。

3月17日至4月15日,公交集团将陆续开通由市区直达八达岭陵园、太子峪陵园、通惠陵园、温泉墓园、八达岭人民公墓和天慈公墓等6大陵园墓地的12条清明节扫墓专线。其中,德胜门开往八达岭陵园的扫墓专线已于3月17日开通;长椿街、老山开往太子峪陵园,东大桥、宣武门、崇文门、光明楼去往通惠陵园的6条扫墓专线将于3月24日开通;安定门开往温泉墓园,老山、德胜门、宣武门开往八达岭人民公墓,陶然桥开往天慈公墓的5条线路将于3月31日开通运营。扫墓专线为清明节期间临时专线车,需购票乘车,持IC卡及各类免票证件乘车无效。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