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青年职工深度交流质量管理
四季青家庭体验葡萄酒文化
“巾帼标兵爱心队”别样敬老
八家企业签约航食临空产业副中心
颐和园游船 周三将开航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家企业签约航食临空产业副中心

 

3月18日,大兴区长子营镇“创新发展 合作共赢 建设以航食为特色的临空产业副中心”签约仪式在镇政府举行,中建方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首创新城镇建设投资基金、北京市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裕农优质农产品种植有限公司、沃圃生(北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连万威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金福艺农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农学院八家单位与长子营镇达成合作伙伴关系。

2017年3月15日,长子营镇举行北京·大兴中商航食基地建设合作签约仪式,航食基地建设正式拉开序幕。经过一年努力,与中商农产品交易中心在航食招商、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和建设临空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京农集团建设的智慧温室产业园旨在打造集生产加工、科技创新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被列入了2017年北京市固定资产投资重点实施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建设,预计年底可产出高品质的航食产品。通过努力,大兴长子营航食基地现代农业产业园获北京市现代农业产业园三年创建资格。同年12月,长子营镇“不忘初心,抢抓机遇,航食安全,惠及民生”荣获“2017年第十二届中国十大民生决策”奖项。

这一年来,30余家央企、国企、民企、外企集聚长子营。与北京农学院共同制定航食种植和加工标准体系,实现安全监管和质量可追溯;发挥沃圃生公司的农业科技优势,推广水肥一体机等高新技术,建设航食科技示范基地,全面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升农业发展质量;统筹农业龙头企业,与北京农投公司合作,借势农村金融服务领域优势,助力航食种植基地建设;与北京裕农公司合作,实现航食加工基地投产、检测中心运营,强化技术指导,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谋求发展新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中建方程围绕万亩森林湿地,推动湿地小镇建设;集合政策资金导向,与北京新城镇基金围绕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升级,推动特色城镇研究;立足区域功能定位,与大连万威研制高品质生活性服务业整体规划,实施精众商业综合体,完善特色小镇功能;围绕服务临空经济区,与北京金福艺农公司合作,打造南部万亩森林公园,服务赤鲁航服生态小镇建设,为实现“穿越森林进机场”提供绿色生态屏障。

2018年,长子营镇将全面推进以航食为特色的临空产业副中心建设,突出航食产业引领,生态环境建设,打造特色城镇,逐步实现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本报记者 邱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