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青年职工深度交流质量管理
四季青家庭体验葡萄酒文化
“巾帼标兵爱心队”别样敬老
八家企业签约航食临空产业副中心
颐和园游船 周三将开航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建二局一公司
“巾帼标兵爱心队”别样敬老

 

“我们走进敬老院,就是希望让更多的人关心关注老人、敬老爱老,让老人们时刻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随着中建二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卓的讲话,由中建二局一公司先进女职工组成的“巾帼标兵爱心服务队”走进北京光大汇晨古塔敬老院,以送服务、送文化、送祝福“三送”活动别样敬老。

“巾帼标兵爱心队”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冲洗护栏、擦玻璃,忙得不亦乐乎。93岁的老人李秀滦,把刚刚擦洗完室外护栏的“巾帼标兵爱心队”队员们请进她的房间,拿出草莓分享给大家,并要求大家都必须吃。队员们拉着老人的手,如亲人般聊起了家常。

打扫完房间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活力健身操、歌曲、舞蹈等节目,赢得老人们的热烈掌声。听到《打靶归来》《十送红军》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和舞蹈,老人们禁不住跟着演员小声哼唱起来。“工地百灵”关丹妮深情演唱了《芦花》,并和老人互动握手。几位行动不便的老人还被护工或者家属推着轮椅赶过来,在最后面静静地观看节目……最后,局工会女工主任沈玲玲献上一曲《共筑中国梦》,唱进了老人的心田里。最后,“巾帼标兵爱心队”的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了贴心的礼品。公司工会主席李卓和北京光大汇晨古塔敬老院的副院长孙大卫互赠了锦旗。

近年来,中建二局一公司十分重视青年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素养的培养,依托公司工会平台广泛开展各类活动,让爱心在青年人心中生根发芽,先后组织了“亲情呼唤安康”“农民工督察队”等品牌活动。据悉,该公司“巾帼标兵爱心服务队”还会走访北京多家福利机构,践行央企“帮扶”责任。公司离退休党支部、公司设备安装分公司、基础设施等单位也一同参加了此次爱心活动。

□本报记者 马超/文 通讯员 尤荣华 肖永鸿 王云/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