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新东城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找准落脚点 开创“幸福型企业”
厂务公开助力员企实现共建共赢
厂务公开促进劳资关系和谐稳定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厂务公开助力员企实现共建共赢
——北京宏源餐饮管理公司工会开展民主管理工作纪实
 

北京宏源餐饮管理公司是一家综合性民营清真餐饮企业,主要经营项目为老北京清真特色涮肉、羊蝎子火锅和清真特色炒菜。北京宏源餐饮管理公司于2000年依法成立工会组织,并在企业发展和经营管理中认真履行工会职责,赢得了职工的信赖,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南门涮肉总店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公司于2009年被评为“北京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2011年被评为“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关注职工切身利益

厂务公开工作落在实处

北京宏源餐饮管理公司的前身宏源南门涮肉城成立于1994年,从创业的那天起该公司就树立了一个坚定的信念:企业无论到什么时候都必须是在党的领导下经营的。所以随着企业的发展,相继成立了党支部、工会和团委,建立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和集体协商制度。

一直以来,该公司对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非常重视,只要与员工利益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全部在公开专栏或员工大会对全体员工公开,员工能够清楚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公司对店绩效考核的成绩、各层领导的收入及自己和其他员工工资、奖励、提成等与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

与此同时,该公司工会以工资集体协商为抓手,深化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是保障职工知情权、参与权、审议权、监督权的重要举措。在推进集体协商工作中,该公司工会结合企业实际,找准企业与职工利益的最佳结合点。工资制度的出台和最终确定,都要认真听取各方面的声音,征得全体职工的同意,在双方就工资问题协商一致的情况下,签订工资集体协议,建立并不断强化了企业与职工的工资共决机制。

职工受益企业发展

厂务公开工作取得成效

通过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企业更加和谐。员工通过工资协商得到了实惠,工作安心了。同时,通过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员工的知情权得到了落实,满足了员工的心理需求,激发了员工民主参与意识,促进了企业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公司先后获得了东城区和北京市的“和谐劳动关系先进单位”。

此外,通过定期不定期的公开、日常的督导检查、工作制度的不断完善,使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从原来的小企业模式,发展成现在的连锁餐饮企业模式,管理理念发生了改变。公司通过职代会实现了企业与员工的有效沟通和相互理解。

公司领导心中有员工,员工心中有企业,相互之间的理解与支持以及由此所产生的凝聚力是宏源发展的坚实基础。员工理解企业,热爱企业,自觉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公司在全员的努力工作下,经济效益逐步上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