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新东城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找准落脚点 开创“幸福型企业”
厂务公开助力员企实现共建共赢
厂务公开促进劳资关系和谐稳定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找准落脚点 开创“幸福型企业”
——北京瑞特佳科技公司工会开展民主管理工作纪实
 

近年来,北京瑞特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瑞特佳”)十分重视工会工作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在上级工会的指导下,注重发挥工会组织作用,规范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促进了企业的发展。

关心关爱职工

提升职工归属感

瑞特佳于2008年正式成立了工会组织,工会的成立为瑞特佳“幸福型企业”的理念找到了新的落脚点。作为“幸福型企业”,瑞特佳为员工承担社保缴费的个人缴纳部分、定期体检、发放生日补助、每月为员工父母发放敬老费、为家庭有困难的员工提供支持。

实行民主管理

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

一直以来,瑞特佳工会始终把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作为依法管理企业,依靠职工经营企业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

建立了每月召开职工大会制度。职工大会除了审议通过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合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外,还包括讨论项目方案和实施进度、公司计划实施情况、重点工程进度公示、各部门针对公司管理的提案及头脑风暴等。同时,公司的管理制度、工作流程都会根据每次职工大会提出的内容进行更新;同时每一位员工都能在了解公司理念、文化和业务的情况下参与到公司管理的实际决策中来。

拓展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形式。除了每月召开一次职工大会,对于一些临时性需要公开的问题通过本地公示和网盘公示两种方式进行公开。本地公示,在公司每个办公区都有一台可供全体员工查询的服务器电脑,公司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奖金制度、活动汇报等信息都按照分类放在公示的文件夹中;网盘公示,通过瑞特佳的移动办公平台公示,公示的内容和本地同步。

实施“项目经理文化”

实现职工自身价值

在这样的环境下,瑞特佳形成了具有公司特色的“项目经理文化”。所谓“项目经理文化”,就是将每一件工作都视作一个项目,项目经理可以根据工作的需要调用公司资源,协调人员配合,自主控制工作方法和进度,把控工作风险,并且对工作结果负责,公司在年终考评时则根据员工日常考评成绩发放对应的奖金。项目经理文化不仅让员工对本职工作更有责任心,还能促进员工成长,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为提高员工的职业化水平,公司每月都在员工大会的时间进行培训,培训的内容包括商务礼仪类、沟通技巧类、团队协作类、办公工具类等。这样一来,员工对工作充满热情,自主自发地希望做出更多的工作业绩,同时瑞特佳的每一步成长都是能看到和分享到的,大家都觉得在工作中实现了自我价值。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