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个体育教师“文武双全”
投资300万元建设职工之家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7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资300万元建设职工之家
——记海绵城市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徐秀兰
 

几百平方米的健身房里,十多个跑步机一字排开。崭新的健身器材上是很多职工正在锻炼身体,一旁还有教练在仔细指导……近日,记者走进海绵城市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立刻被“规格颇高”的健身房所吸引。

“这些健身器材都是给职工用的。他们平时工作很忙,希望他们能有更多锻炼身体的时间,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看到有职工来健身,我们很欣慰!”海绵城市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徐秀兰说。

2015年8月,海绵城市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丰台区长辛店镇成立,由中运建设股份、江苏省国裕建设、江西基业科技等12家法人单位和一些行业内领军人才共同发起设立的集规划设计、咨询服务,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于一体的环保型企业。

“在公司刚落户长辛店时,长辛店镇总工会的工作人员就来给我们发了很多工会的宣传材料,我们才了解到工会是为企业和职工服务的。我们希望职工能更有保障,这样企业才会得到更好发展,于是在人员招聘完成后,我们就主动找到长辛店镇总工会,在他们的协助下,公司独立建会。”做行政管理工作多年的徐秀兰,也当选为公司的工会主席。

48岁的徐秀兰坦言,第一次干工会主席她内心也十分忐忑,在跟着工会工作人员了解了工会方面的知识和内容后,她开始着手建设“职工之家”。

“在建设职工之家时,我们广泛征求了职工的意见,听他们提了很多建议,大多集中在文体活动设施的丰富上,于是,我们建设了乒乓球室、台球室、健身房、动感单车室、职工书屋,还开辟了一间屋子专门给职工练瑜伽用。”徐秀兰介绍。

在徐秀兰的引领下,记者挨个转了乒乓球室、台球室、健身房、动感单车室、职工书屋……宽敞的空间,崭新的设施,职工运动时脸上洋溢着的微笑,都给记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为进一步完善公司职工之家的建设,公司还设立了职工学习室和职工减压室。据徐秀兰介绍,整个职工之家建设面积达到2000多平方米,投入资金300多万元。

“希望职工不仅工作上能力出众,在生活态度上也积极向上,我相信健康的生活和体魄有助于提高职工的工作热情和能力。愿职工在公司不仅可以得到展示能力的舞台,还能获得归属感和幸福感。”徐秀兰说。

徐秀兰介绍,公司目前有50多名工会会员,作为一名工会新人,她一定会努力学习工会专业知识,以更大的热忱、更优质的服务,让职工体会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本报记者 余翠平 文/摄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