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市入冬以来蔬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交警出实招 整治乱停车
密云法院帮农民讨回37888元甘薯款
通州将办16场“冬季送暖”招聘会
中国健康科普联盟在京成立
50条精细化养护示范路年底完工
东城搭就业平台精准帮扶求职者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立案到执行仅用一个月
密云法院帮农民讨回37888元甘薯款

 

本报讯(记者 王路曼) 昨天,密云区西田各庄镇坟庄村村民孙会泉收到了密云法院集中发放的甘薯款案件执行款。据悉,当天收到“血汗钱”的涉案农民共计35名,涉及金额37888元。值得一提的是,该案从立案到执行完成仅仅用了一个多月时间,平均结案周期为6天,执行周期为10天。

2017年10月27日至11月1日期间,陆续有崔某等35人到密云法院起诉其所在村经济合作社,要求该合作社支付其于2015年10月份从35人处购买的甘薯款共计37888元。经法院诉前委派调解,被告合作社与35名原告达成协议,约定给付所诉甘薯款。

协议生效后,该经济合作社并未自觉履行协议内容,2017年11月21日起,35名申请执行人陆续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密云法院执行三庭庭长王晓芳说,经与合作社联系后,合作社表示拒绝履行义务。后经查实,该合作社名下银行账户余额足以偿还甘薯款,两位承办法官立即通过银行将37888元甘薯款划至法院指定账户。王晓芳说,对于此类涉及人员众多、涉及老百姓血汗钱、农民工工资等重大涉及民生的案件,密云法院均会启动“快立、快审、快执”的绿色通道,帮助当事人尽快拿到钱款。据统计,2017年以来,密云法院已通过绿色通道快速执行农民工讨薪、交通事故类等涉民生案件400余件。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