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古家具残件“起死回生”
“磨”在高原工地的北京小伙儿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7年1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磨”在高原工地的北京小伙儿
——记中铁二十二局天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职工耿鸿鹏
 

在中铁二十二局天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眼里,耿鸿鹏踏实、肯干还阳光帅气,工作交给他放心!2013年,耿鸿鹏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学专业毕业,工作后一直跟项目,近四年来他参建过茅台和潼荣两个大项目。

连日来,忙于整理业主和供应商合同的耿鸿鹏,正伏在办公桌前,一丝不苟地做着收集。面对满屋内一摞摞的合同,和桌面乱七八糟的文件材料,耿鸿鹏笑言:“力量是练出来的,胆子是吓出来的,经验是磨出来的。”

“项目上的苦和累是难以忍受的,往往需要咬牙坚持,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耿鸿鹏还记得在茅台项目负责集采招标、物资对账验收和成本管控的时候,无论阳光暴晒还是刮风下雨,是尘土飞扬亦或是道路泥泞,甚至是遇到山体滑坡危险也无所畏惧。他在各分部间来回收发物料,每天步行在莽莽的云贵高原间,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

时间不定,天气不定,路况不定,只要一个电话,耿鸿鹏就想着怎么能把工作完成而且还要完成好。没有节假日、没有双休、没有休假,对于这位年轻的新兵而言,每一天都是一样的。工地呆久了,对项目及周边的一草一木他了如指掌。

虽然库房离宿舍不远,早中晚各跑一回,一天就是六趟。凌晨3点11分,当整个项目还在沉睡时,耿鸿鹏从宿舍步行来到磅房,时间点刚刚好。哪怕穿上厚厚的防寒服、防寒靴,粗糙的脸、手和脚,还是扛不住贵州冬天的刺冷。来回的路上,虽然为了施工临时进行硬化,但大卡车、大罐车等车辆的来回穿梭,还会把黄泥土弄得到处飞扬,一日不清理打扫,桌面都会浮上厚厚一层尘土。

可是在耿鸿鹏的“办公室”——磅房却窗明几净,地板一尘不染。屋内床、桌子、柜子、烧水壶等一应俱全,窗帘拉开,整个房间十分亮堂。“在项目工作也是不错的,待遇年年涨,福利也不少,有年休假、有探亲假,还能邀请父母一起在工地过年。工地上还为我们修建了职工活动室,配有茶几、电视、洗衣机、床等家具。对待我这个年轻新兵,周边的同事还是蛮照顾的,最主要的是领导还时常关心着我们年轻人,日常的嘘寒问暖,让我们觉得离机关不远,没有受到冷落!”说到这,耿鸿鹏满脸自豪。

“个头不高却健康敦实、言语不多却思路清晰、赞誉不少却仍然低调热忱的北京小伙子,无论天气多么恶劣,他都率先垂范,出现在项目的最前沿,出现在施工中最需要的地方,我给他点赞!”与他一同在项目上的同事这样评价他。

潼荣项目上场的日子逼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耿鸿鹏在公司楼上楼下领导办公室、招标部、物资部来回请示与沟通。“潼荣项目急需开展物资集采招标工作,耿鸿鹏你现在马上去潼荣项目报到!代表咱们天瑞公司做好现场的物料服务保障工作!现场有什么困难,要及时汇报反馈,我们要把茅台好的集采经验、运作模式以及办法用到这个项目,最大限度地为项目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主管公司生产经营的总经理吕良和,是从基层业务口成长起来的一位领导干部,他更愿意把前方的生产经营比作行军打仗,更愿意把年轻的业务骨干,安排在“战争”最激烈的地方去锻炼。

撂下电话,耿鸿鹏马上进行网上订票。又是一个离家远的地方,虽然他也希望多多陪伴家中的父母,也想静下来寻找心中的另一半,但是眼下唯有把工作做好了,才能把家庭经营好,“没有大家,怎可有小家。请领导放心,工作的事情不但不耽误,而且我会尽自己所能做到更好!”耿鸿鹏说。

□通讯员 朱京燕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