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逢灿烂的日子》 张嘉译讲述北京故事
《我想结束这一切》
首都市民免费欣赏经典交响乐
《勇敢者游戏》新作将映
《美术馆里聊怪咖》
《睡美人》助威舞蹈节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都市民免费欣赏经典交响乐

 

本报讯(记者 张晶)11月20日,北京交响乐团“首都市民音乐厅”专场音乐会在中山音乐堂奏响,此次乐团精心挑选了8首经典的带有中国特色风格的曲目呈现给到场听众。

音乐会上,北京交响乐团在指挥家谭利华的执棒下,演奏了8首名曲,包括吕其明的《红旗颂》管弦乐,张千一《我的家园》,茅沅、刘铁山的《瑶族舞曲》,鲍元恺的中国民歌改编管弦乐,董乐弦改编的《我爱你中国》《希望的田野》,吴祖强、杜鸣心的舞剧《红色娘子军》选曲和方天行、杜鸣的《情系人民》,音乐会现场热烈,掌声不断。

“首都市民音乐厅”以“百姓身边的交响乐”为主题,以国庆日、元旦日等相关时间节点为依托,邀请北京交响乐团演奏大型交响乐作品,为广大市民奉献不同于剧院式的专业级音乐演出。此次北京交响乐团以高水平的专业演出,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激发了群众审美情趣、提升音乐鉴赏能力,增强了百姓对文化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首都市民音乐厅”作为为首都市民搭建的免费欣赏音乐的重要平台,自2016年7月以后举办了数十场演出,深受市民欢迎。2017年,“首都市民音乐厅”计划演出50场,并以免费的形式惠及更多爱好交响乐的首都市民。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