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传统戏曲艺术 在孩子心中生根开花
为首都百姓创造 舒适的城市环境
寄语名片带去了 社区居民的心声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7年1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贾树庆 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石景山分公司驻实兴金海物业保安分队队长
寄语名片带去了 社区居民的心声



 

“十九大报告中讲到,‘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我要把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严格要求自己,保障社区居民安全。”十九大代表、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石景山分公司驻实兴金海物业保安分队队长贾树庆回到自己工作生活的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海二社区,向来到老街坊议事厅内的50多位居民宣讲时说。

出席十九大的基层党代表贾树庆,他用质朴的语言与海二社区的“老街坊”们分享自己参会的所见所想,过程中数次强调自己是从街道社区走出来的代表,“能以一名基层党员代表的身份参加党的十九大,这是对我的一次特殊鼓励,这也是居民对我的信任,我内心无比骄傲、无比自豪。10月18日十九大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在聆听总书记三个半小时的报告时,全场热烈鼓掌70多次,好几次我都热泪盈眶。”

贾树庆手中拿着准备好的厚厚一沓讲稿,他一字一顿、原汁原味地向社区居民分享起自己18日下午参加党代表讨论会的情况。

“我作为最后一个发言的代表,当时已经晚上6点多了,但基层代表发言不限时间,我就把准备的内容全说了。我国现已注册的保安有470多万,保安保安,就是保小区平安,岗位虽小但责任重大。我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守护社区平安的誓言。”

“我也把社区居民们写的十九大寄语名片亮了出来,带到现场的一共有100多张。当时其他代表都特别惊讶,我是唯一一位以此方式带去老百姓心声的代表。”贾庆树说。原来,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举办了“寄语十九大 给党带句话”活动,专门设计印制了明信片,让社区党员、居民填写自己的心愿来寄语十九大。

“我把大家捎给党的话都带到十九大了!你们放心!”贾树庆的话音刚落,老街坊议事厅里响起了热烈掌声。石景山老街坊、退休党员马阿姨表示,“我特别高兴小贾把我们的寄语带到十九大上、把十九大精神带回我们身边。作为一名石景山老街坊,我会从身边的一件件小事做起,做好党建服务群众的实际工作。”

贾树庆同时对居民们表示,“伟大祖国踏上了新征程、走进了新时代,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分子,只有我们每个人都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工作,水滴方能汇聚成江河湖海。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这些目标,方能一个个实现。”

□本报记者 唐诗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