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传统戏曲艺术 在孩子心中生根开花
为首都百姓创造 舒适的城市环境
寄语名片带去了 社区居民的心声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萌 东城区环卫中心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副班长
为首都百姓创造 舒适的城市环境

 

“我有幸作为东城区党代表参加盛会,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但更多的是惭愧。光荣和自豪是因为能够以党员身份见证未来中国的宏伟蓝图,亲耳聆听总书记作报告;惭愧的是我只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我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工作,但党和政府却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这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环卫中心党委以及我所在班子的亲切关怀和培养教育,离不开同志们对我的帮助和支持,更离不开全区党员对我的充分信任,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属于东城,在此,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10月27日,十九大党代表、东城区环卫中心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副班长李萌在传达十九大精神时,站起来向聆听报告的领导和同事深深鞠了一躬。

10月26日,李萌一下会,就回到工作单位,将十九大报告和在会上与大家交流的感想整理成文。10月27日分别在东城区及东城区环卫中心宣讲十九大精神。10月28日,她应邀到时传祥老家山东,为同行宣讲十九大报告。

“报告中的‘新时代’一词,我粗略统计出现了30多次,我认为这是十九大报告的最大亮点,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重大政治判断。习近平总书记以‘八个明确’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三个前所未有’标定了中国发展的新方位,以‘十四个坚持’构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方略,分‘两个阶段’引领中国开启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新的历史条件、新的矛盾内涵、新的指导思想、新的战略安排,都蕴含着丰富的思想内容,也为我们投身新时代、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

李萌说,在分组讨论中,作为一名来自首都核心区的基层党代表,她从自己过去五年的所见所闻所感入手,谈了东城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情况,小时候老人故事里的三里河真实地出现在了人们的生活中,故事中的前门记忆变成了居民身边可触及的风景。“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美好愿景变为了现实。

“作为一名普通的劳动者,我对‘人民’这个词充满着感情。我的信念是:奉献人民最高尚,服务群众最快乐。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立足本职,主动服务,通过自己的劳动,为首都百姓创造靓丽文明舒适的城市环境,这就是我对于让‘人民’满意的理解。”

李萌说:“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百姓满意为第一工作标准,设身处地的为百姓服务。同时,我也有责任、有义务,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它带到我工作的环卫一线,带到我身边的姐妹当中。”

□本报记者 边磊 文/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