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十九大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5年的获得感实实在在
“四个维度”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环卫工人看报纸学报告
24小时不间断特巡保电
建筑职工合影五星红旗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4小时不间断特巡保电

 

天还没完全亮,天安门广场前,国网北京电力公司人大配电保障团队张宇小组开始第一轮设备巡视。十九大保障期间,保电团队启动特巡,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视,每个站室要24小时有人值守。

据了解,保电组每天白天大约能巡视8遍,晚上最少也要巡视2遍。像雨天这种特殊天气,还要重点关注设备是否进水,电力井是否有水。每一位小组成员对广场上的每一台设备都如数家珍,甚至清楚地记得从这台设备到下台设备要走多少步。

从西单一直到人民大会堂和天安门广场这一路段所有的电力设备,都是张宇他们的巡视重点,不敢有一丝马虎,张宇三人检查得格外仔细,走得很快,检查得很慢。

“走,咱们再去旗杆旁的设备看看!”每次巡视,他们要对每一台设备从头到脚、从里到外的全部来个大“体检”,一一检查设备状态,看指示表、听声音、闻味道。张宇说,在设备的巡视检查上,他们必须要“斤斤计较”。

“这次保障工作任务都是通过APP下发,我们也是通过APP报送检查情况。”在张宇的手机APP上,当天第一个工单是6点36分下发的,接下来几乎不到2个小时就是一个新的工单。

不间断巡视,就是走完一圈,再走一圈。一次徒步走上三公里左右,也许不算什么,可这一天下来,至少也要走上个八、九圈,大家连一日三餐都需要卡着点,匆忙地赶去赶回。

□本报记者 张江艳/文 通讯员 林峰/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