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网络政工” 助力党建创新
党建标准化 为企业增添红色动力
让党的光辉普照基层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网络政工” 助力党建创新

关幼辉
国网北京丰台供电公司党委书记
 

国网北京丰台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关幼辉始终把党建作为一门科学,当成一个专业,勇于创新并实践于具体工作当中。

作为党委书记,他以网络为载体,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我们通过搭建‘网络政工’平台,全面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利用网络平台,带头率先并持续开展‘网络党课’宣讲,让更多职工能够不受环境影响,接受党课教育。”

在平时的工作中,关幼辉着眼于从党建基础和党组织、党员的实际需求出发,组织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通过多种途径征集思路,就如何更好地展示重点工作、拓宽服务员工学习生活等问题进行广泛研讨。“我们针对征集到的34条意见建议进行统筹规划,策划开发‘掌上丰供’手机APP,力图通过创新平台和载体建设,让党建成为每一名党员‘身边的事’,在潜移默化中激发每一名党员的思考力和执行力,最终达到凝聚力量,推动企业经营发展的根本目标。”

记者了解到,通过“掌上丰供”手机APP的应用推广,关幼辉搭建了党建工作的新阵地,极大提高了各项具体工作的效率和时效性,将党建真正建在了党员的“手边”。

在日常工作中,关幼辉还亲力亲为,带领党员服务队积极走访军烈属、老红军、退休教师、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并为他们提供帮扶。截至目前,服务队在辖区内共设立服务站28个,爱心户人数增至47名。136名队员以自己崇德向善的价值追求、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精湛的专业技术,真心服务、热诚奉献,为企业赢得了广泛赞誉。

为加强政工队伍建设,关幼辉提出建立“大政工”工作理念,他带头制定六项制度,并以党委文件形式下发执行。一是支部书记约谈机制。通过有针对性的交流,指导支部书记开展工作、解决难题。二是月度政工处室例会制度。三是月度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四是季度党支部工作检查、考核通报制度。五是建立党群工作人员学习交流制度。六是党支部工作量化积分考核制度,将支部荣誉、活动经费等与工作开展情况挂钩,开展绩效考核,激发支部工作的新活力。

凭借出色的表现,关幼辉所在公司荣获“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连续17年获得“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称号,他本人也荣获了“北京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十九大即将召开,下一步,我们国网北京丰台供电公司党委将在北京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积极落实公司党建‘基础建设年’各项工作部署,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推动公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以我们的优异成绩向十九大献礼!”关幼辉说。

□本报记者 余翠平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