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东四四条老胡同焕彩生辉
腾退后的普通地下室“大变身”
东三环主路大修主体完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7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三环主路大修主体完工
施工质量精确到毫米 计划10月底前全部完工
 

经过70天深夜施工,昨天凌晨,东三环主路大修主体完工。下一步,工程将进入收尾阶段,计划10月底前能全部完工,部分时段内相应路段仍会进行分路导行措施。

三环路全长48.2公里,发挥着贯通区域交通、疏解核心区交通流量的重要作用。记者了解到,三环路上次大修时间为2003年,距今已14年,主路达到了道路预期使用年限。同时,由于三环路交通长期处于饱和状态,环路两侧基础设施的建设也加快了路面病害的形成,部分路段破损较为严重。

为此,继去年实施西北三环主路大修之后,今年本市启动东三环主路大修。东三环大修北起三元桥西,南至分钟寺桥东,全长10.58公里,计划维修总面积36.98万平方米,维修桥梁22座,公交站台12座。

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计划科科长段文志介绍,大修工程于7月5日凌晨开工,经过70天深夜奋战,13日凌晨完成最后5500平方米表面层沥青摊铺工作,实现东三环主路主体完工。

因为东三环主路主体完工后仍有桥梁伸缩缝、中央隔离带等维修工作,需要分区域、分阶段交通导行,未来一段时间内还将采取临时的封路措施。下一步,工程将进入收尾阶段,计划10月底前全部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修处处体现了“绿色施工、节能环保、节约成本、舒适安全”,施工中采用环保车进行旧料运输,建立渣土消纳台账,沥青铣刨料进行回收再利用,累计回收旧料约2.4万吨,其中回收的旧沥青材料经过处理后将用于生产再生沥青混合料。同时,根据三环路的交通特点,本次大修选择了一系列应用成熟、技术先进的路面材料,实行精细化管理。

“为确保花岗岩路缘石线型美观,施工质量要求精确到毫米,施工人员克服夜间施工光线差的不利因素,精雕细琢,不合格的坚决返工处理。同时,加强完工后的成品保护,及时清理卸料车的轮胎,防止污染沿线路段。”段文志说。

□本报记者 周美玉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