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怀柔工会将实现劳动法律监督全覆盖
岗位练兵 不差分毫
曲线行驶难度比考驾照难多了
健身指导大讲堂走进北京城建
怀柔女职工从瓶子里感受“小世界”
百余农民工培训种养适用技术
峪口镇职工志愿者护水10公里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柔女职工从瓶子里感受“小世界”

 

本报讯(记者 崔欣)“微景观生态瓶近几年在城市里悄然流行,将苔藓、多肉等植物,加上各种篱笆、砂石、可爱的卡通人物、动物装进一个瓶子里,构成妙趣横生的场景,在家中、办公室的案头摆上一盆,劳累疲乏时抬头瞥见那一抹绿色,逃离了城市的钢筋混凝土,逃离那些繁杂与喧嚣,心仿佛也变得惬意而慢下来。”近日,怀柔区总工会举办了女职工流动课堂——创绿色空间建幸福家庭主题活动,来自各镇乡、街道、开发区等单位的近百名女工干部参加了活动。

课堂上,培训老师详细讲解了备用的各种材料、微景观制作技巧等,鼓励大家说出自己的想法,选择自己喜欢的植物,并根据自己的构思进行组合,制作出一个个有自己风格的组合盆栽。随后,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参加活动的女工干部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将苔藓、景观植物,加上各种篱笆、砂石、可爱的卡通人物等装进玻璃器皿里,一个个精巧的微景观渐渐成型,构成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小世界。

据了解,今年,怀柔区总工会女工委将“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要内容,与职业女性话题十讲活动相结合,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营造弘扬主旋律、树立新风尚、建设幸福家庭的浓厚氛围,使广大女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增强认同,巩固和深化家风建设活动的各项成果,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崔欣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