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怀柔工会将实现劳动法律监督全覆盖
岗位练兵 不差分毫
曲线行驶难度比考驾照难多了
健身指导大讲堂走进北京城建
怀柔女职工从瓶子里感受“小世界”
百余农民工培训种养适用技术
峪口镇职工志愿者护水10公里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好源头参与关 及时排查矛盾隐患 构建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
怀柔工会将实现劳动法律监督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 崔欣)近日,怀柔区总工会举办了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会,全面研究部署今年工会加强劳动法律监督工作、劳动争议调解和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工作任务。今后,怀柔区各级工会将从夯实基础、突出主题、构建常态化等方面,来落实劳动法律监督职能。

怀柔区总工会副主席崔晓阳表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需要有效防控各类风险,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工会组织如何在围绕大局、抓好“公转”中履行好维护职能,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为此,怀柔区各级工会将夯实企业劳动法律监督基础。从即日起,全区各级工会将把好源头参与关,使工会劳动法律监督贯穿于企业内部涉及职工切身利益事项制订和修改的全过程,及时表达工会的意见和主张,依法从源头上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把好重大事项报告关,当好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突出排查化解矛盾的监督主题,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主题,切实加强劳动法律监督;及时排查可能引发劳动争议的矛盾隐患,努力把劳动关系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消灭在基层单位;构建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并根据劳动关系矛盾的实际状况,加快建立主动式监督工作机制。“今后,各镇乡、街道、开发区工会将积极行动起来,每年定期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形成浓厚监督氛围,真正实现劳动法律监督的全覆盖。”

北京市二中院法官窦江涛还以从劳动诉讼看用人单位的内部治理为主题,结合典型案例,为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