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昔日锅炉房变身450平方米职工小家
海淀环卫中心青年骨干拓展培训
25名“金属绣师”比拼精细手艺
昌平供电公司激发职工创作热情
“男子汉”车组与企业“明星”结对子
平谷工会“四零”举措精准服务职工
北联大选手夺得市级青教赛一等奖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7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联大选手夺得市级青教赛一等奖

 

本报讯(记者 任洁)记者昨天从北京联合大学工会获悉,该校体育教学部李津、师范学院张婍、基础课教学部玄祖兴三人代表学校参加了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得两个一等奖和一个二等奖的佳绩。

北京高校青教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为保证选拔出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赛,北京联合大学于去年底启动该项赛事的选拔工作,今年4月举办了学校第八届青教赛,582名青年教师悉数参加,最终李津等三名选手脱颖而出。

为提高青年教师特别是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学校各教学单位组织有经验的老教师作为导师,对选手进行了系统的一对一指导;校工会邀请校外专家,对所有参加学校青教赛的选手进行了赛前培训,并对选派参加北京高校青教赛的选手进行了个别辅导。学校还为青教赛设立专项经费,对获得校青教赛一等奖的教师给予重点培养。

在市青教赛现场,三位教师凭借丰富的教学内容、流畅的教学语言、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手段、重点突出的板书、富有启发性的讲授和效果显著的互动环节,博得了评委和观摩师生的认可。最终张婍获得文史B组一等奖,李津获得文史B组二等奖和最受学生欢迎奖,玄祖兴获得理工B组一等奖和最佳演示奖。

比赛期间,北联大校工会要求各二级工会组织青年教师进行网络观赛和现场观摩,学习兄弟院校优秀教师的教学技能。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