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户体验”造假是对网购生态的破坏
面对物联网我们该如何应对
津贴不只是 钱的事儿……
乐极生悲
文化设施共享 助推文化效能提升
律师对接企业 需要推而广之
公共标识出错 并不是一件小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9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律师对接企业 需要推而广之

 

从去年9月底开始,重庆市总工会牵头组织了“千名律师进企业,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 首批389名律师共联系了3097家企业,覆盖职工数量达到457883人。律师主要为进驻联系的乡镇(街道)、企业工会及职工提供普及劳动法律知识、法律咨询、协助规范用工、调处矛盾纠纷、法律援助等五项服务。(9月9日《工人日报》)

律师对接企业,搞好法律服务,可谓办到了企业和职工的心坎上。一方面,企业无论对外发展还是对内管理职工,都能够确保在法律框架内行事,当企业权益受到侵害时,更可以依法维权;另一方面,有助于弥补职工法律知识短板,以达到通过正常的诉求表达通道来维护权益的目的。

律师对接企业能够推广并坚持,一是需要解决好律师的问题。据悉,重庆市总工会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市总工会门户网站、“渝工娘家人”APP及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公开招募律师;各区县总工会也在当地司法行政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动员辖区律师踊跃报名,这就有效保障了有律师“可用能用好用”的问题。

二是需要解决好这些律师的管理问题。重庆的做法就是企业、职工“两手抓”,着力拓展服务企业、职工、乡镇街道、工业园区和各级工会的内容和方式,积极适应各方心态、适应企业和职工需求。

三是发挥好工会的作用。工会组织的律师,不仅有针对性,而且也解决了一般律师专业权威不够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这些律师不收费。因此,工会搭桥梁,律师对接企业,是借助社会力量延伸工会工作手臂的一次有益尝试。

重庆市总工会牵头组织的“千名律师进企业,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不仅可圈可点,而且也具有极强的推广价值。

□杨玉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