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大兴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兴区总工会举办 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班
黄村镇总工会为驾校教练送清凉
民海生物举办“安康杯”技能竞赛
区总工会召开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中期评审会
瀛海镇职工心理健康项目启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兴区总工会举办 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班

 

“海底捞发生了什么事情?监管部门抽查结果消毒记录不全、餐具与工具混放、职工没有戴发帽和口罩;海底捞自查情况为食材过期、设备失效、行为失准。一个餐饮企业该如何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在大兴区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班上,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用鲜活的事例引发了在场学员的思考。

为切实提高广大职工职业素质,为用人单位培养实用型人才,9月5日,由大兴区总工会、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服务工会、区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大兴区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大兴区各委办局后勤、规模餐饮企业、连锁企业和食品加工企业等151家单位的159名食品安全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参加学习。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张大海、大兴区总工会副主席侯月海、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雷月萍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侯月海表示,开办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落实区总工会安全生产责任,推动该区食品安全工作落实,促进职工素质全面提升。他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扎实充电。职工学员要积极参与到学习中,全面深入掌握所授内容,实现专业素质提升。二是相互交流。培训班汇集了各餐饮企业的优秀人员,希望学员们借助这一平台切磋技艺、共同进步。三是总结实践。将所学知识进行归纳总结,学以致用、言传身教,提高全区食品安全从业人员整体素质。

雷月萍发表讲话,并强调要通过培养餐饮企业自身管理人才,使企业在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做到自查自控,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培训,定期开展企业自查、切实强化烹饪环节、洗消过程、设备保洁等重点环节的整改并公示结果,让消费者多渠道了解企业食品安全情况,营造安全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

据主办方介绍,参加此次培训会还将举办结业考试,考试合格者将颁发国家承认的食品安全管理员证书。培训结束后,各餐饮企业还统一签订《加强自律 履行职责——餐饮行业行动倡议书》,形成合力,共同维护大兴区食品安全。“专家通过生动的事例、详细的解读让我们了解到食品安全方面的政策和信息,同时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非常有益。这次培训还能获得职业资格证书,对我们职工今后的发展也很有帮助,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培训。”宝金龙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安全小组组长李守晓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金海鸥 通讯员 王尊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