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环境治理成果检验教育成效
居民乐享老胡同的新面貌
食品安全进社区 现场提供检测服务
环保部门曝光十起VOCs排放违法案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品安全进社区 现场提供检测服务

 

蔬菜的农药残留是不是超标?银耳、腐竹是不是用二氧化硫熏过?隔夜饭是不是能夺命?7月10日,东城区天坛、永外街道组织开展的“汇聚东城力量,共创食品安全示范区”宣传活动上,国家食药总局等工作人员给出了答案。

食品快速检测平台前,居民们带着从农贸市场买来的食品来检测。执法人员为其进行了农残、甲醛、吊白块等6个项目的检测,结果显示全部合格。

辟谣展板区和食品安全知识展示区,辟谣了一些食品谣言,普及了日常食品安全知识。对于隔夜饭中亚硝酸盐的含量是否会致癌等关注度较高的食品谣言,工作人员一一讲解答疑。

不少居民专门研究起伪劣食品防范“六字法”——防艳、白、长、小、低、散,即颜色过分艳丽的食品、食品呈现不自然的白色、保质期过长的食品、小作坊式加工企业的产品、价格明显低于一般价格水平的食品、散装食品,都是防范对象。工作人员还展示问题食品,教居民练就一番“火眼金睛”。

□本报记者 边磊/文 于佳/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