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环境治理成果检验教育成效
居民乐享老胡同的新面貌
食品安全进社区 现场提供检测服务
环保部门曝光十起VOCs排放违法案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城区环境建设办党支部:
用环境治理成果检验教育成效

 

今年2月,随着一声巨响,一辆挖掘机把位于西城区德胜地区安德里北街路南侧的烟酒零售店拆除了。这是近年来西城区环境建设办的一个工作缩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城区环境建设办党组、支部聚焦强化党性观念、聚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聚焦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促进中心工作成果作为检验教育成效的标尺,有力推动了区域城市品质提升。

市民有了更多休闲空间

“我们每天都来这里乘凉,比在家吹空调舒服。”入夏以后,家住天桥的罗先生说。除了天桥地区的居民,近年来,金融街、什刹海地区的居民也明显感觉到家门口的环境变好了。这背后,西城区环境建设办功不可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城区环境建设办通过统筹协调开展环境建设景观提升、惠民利民、市政设施、生态环境“四大工程”,打造了金融街、什刹海、天桥等环境达标区域,完成了木樨地桥至白纸坊桥绿道、北二环和莲花河绿廊建设,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健身娱乐空间。

与此同时,西城区环境建设办还打响了环境治理“拆违、灭脏、清障、治污、治乱、缓堵、规范市场、治理‘开墙打洞’”八大战役。几年来,连续拆违近50万平方米,规范市场70余个,治理环境脏乱点200余处,使得西城区区域城市面貌稳步向好,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稳步提高。

半年拆违16.9万平方米

曾经,南纬路2号院小区内私搭乱建现象突出,环境脏乱差现象严重,居民要求开展综合整治的呼声强烈。西城区环境建设办党组在走访活动中了解这一情况后,实施了南纬路2号院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西城环境办党支部书记王顺利表示,该工程的第一仗就是拆除违法建设,区环境建设办党组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党委,多次召开拆除违法建设调度会,明确要求党员干部要把“两学一做”的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党组成员、支部委员主动扛起责任,在推进“大城市病”治理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在前、干在先,今年上半年,西城区完成拆违16.9万平方米,完成治理开墙打洞259条街巷、4864户,治理无证无照占道经营221处,提前半年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

不久前,西城区广内街道达智桥胡同8号院门楼上的燕子窝成了附近居民茶余饭后的“新话题”。因为,这是近十年来头一回有燕子在此搭窝。老街坊都说,要不是胡同整治,环境变好了,燕子才不会来这里搭窝。

据悉,自今年4月5日以来,西城区环境建设办统筹协调全面开展了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达智桥胡同便是全区1331条背街小巷之一。为做好这项工作,西城区环境建设办党组带领全体党员投入治理,扎根街巷,把城市管理的每一件小事都当作天大的事认真对待,坚持找准问题、精准发力、精准整改、稳准落实,在胡同整治过程中因地制宜、综合施策,主动了解群众需求,为群众解决了卫生间上下水、院落坑洼等实际问题。

□本报记者 张晶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