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超不再是 外援养老院
“羽毛球让午休充满乐趣”
何时签下马布里 主要看他自己的态度
姚明:支持球员 实现个人理想
安东尼或投火箭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花乡工会工作者徐建华:
“羽毛球让午休充满乐趣”

 

“华清、韩旭,拿好咱们的装备,准备出发啦……”午餐后,丰台花乡工会服务站年过五旬的工会专职工作者徐建华稍事休息,就招呼科室的同事一起到花乡文化中心去打羽毛球。

“好嘞——”邢华清和韩旭这一对年轻的“姐妹花”,异口同声地回应。这姐俩,既是平时工作中的好搭档,又是性格相投的运动健将。

到了场地,韩旭对徐建华说:“您和华清先玩儿吧,我先观战。”徐建华就像以往一样,开始跟华清打起了羽毛球。

老徐发球时手一挑,先给对方来个“天外飞打”,球立刻冲上了半空,又俯冲下来。胖胖的邢华清一看,也不示弱,马上接住球,来了个“牛气冲天”,球一跳三尺高,并以急速向老徐冲来……银色的羽毛球在空中飞来飞去,十几个回合后,最终落在了老徐这边儿。

“哇!厉害!”一旁的小韩大叫着为他们喝彩。

“我替您削她”,一旁的韩旭上来接过老徐手中的球拍,和华清“较量”了起来。她先后使出两个“必杀技”:一会近一会远的,华清有点手忙脚乱,但还是笑呵呵地说:“我不会输的!”果然,姐妹俩球技相当,你赢一个,我赢一个,还真是不相上下。

这一幕会在无数中午时光“上演”,徐建华说,因为羽毛球,丰台花乡工会服务站的工会工作者们感情越发融洽,中午放松休闲了,下午工作起来更有干劲。相互之间的默契和配合程度也得到大大提升。

“羽毛球运动,需要眼、脑、手、脚、肩、腰、胳膊以及腿的综合协调。所以,羽毛球活动是一个全身心的运动,可以陶冶情操,修身养性。不过,打羽毛球要注意掌握正确的姿势,长期以错误的姿势打球,很容易造成运动损伤,因此要选择合适的场地和运动鞋,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我们每次打之前都会做好热身活动。”徐建华告诉记者。

谈起打球的好处,徐建华很有感触:打羽毛球非常有益健康,还能锻炼自己的眼力、判断力,全身都能锻炼上。

“平时坐办公室,特别是夏季炎热,运动再少一些,有时就不禁感到疲惫。自从打了羽毛球以后,几个月下来,几个同事都瘦了;而我们这些上了岁数的,则越来越健康。此外,看着自己的球技越来越好,身体素质越来越棒,感觉真好!”

记者了解到,羽毛球运动在丰台花乡有着广泛的基础,花乡工会每年都组织各基层单位职工参加花乡“翔宇杯”羽毛球赛,通过现场为大家服务,花乡工会服务站的几位同事也都逐渐爱上了打羽毛球。

“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大家一起打打球,既缓解了疲劳,又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真是应了那句口号‘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徐建华感慨地说。

□本报记者 余翠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