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超不再是 外援养老院
“羽毛球让午休充满乐趣”
何时签下马布里 主要看他自己的态度
姚明:支持球员 实现个人理想
安东尼或投火箭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超不再是 外援养老院

 

恒大巴西外援保利尼奥与西甲豪门巴萨越走越近,德甲豪门拜仁主帅安切洛蒂也向权健主帅卡纳瓦罗询问出售比利时外援维特塞尔的可能性。优秀外援依旧能够凭借自己出色的发挥吸引国外俱乐部甚至豪门球队的眼光,中超联赛能够成为大牌外援重返五大联赛的跳板令人兴奋,但作为本国联赛更应成为本土年轻球员走向欧美高水平联赛的跳板。

从巴西、东欧业余球员在甲A联赛中称王称霸,到签约过气球星吸引人气,再到如今欧美国脚群星闪耀中超,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将外援“养老院”的名号成功甩掉。曾经各队引进外援,来到球队试训接受考察是必须流程,而今各队引进外援的名头、实力毋庸置疑,秘密谈判、签约成为大势所趋。

高水平外教带来先进技战术理念,高水平外援则通过自身实力给球队带来一场接一场胜利。由于中超联赛在知名度和比赛强度与欧洲五大联赛有较大差距,超高转会费和超高年薪成为球员加盟的最重要条件。随着欧美当红国脚的加盟,中超联赛不仅观赏性提升,联赛竞争力也大幅提升,而恒大、上港能够成为亚冠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外援作用功不可没。

有新人来就会有旧人去,从中超出走的外援大都有着不错的发展。从苏宁出走的卡尔坦森无论是在瑞典马尔默,还是以色列特拉维夫马卡比,均有不俗发挥;离开鲁能加盟土超后,勒夫焕发第二春;保利尼奥、维特塞尔相继与巴萨、拜仁这样的欧洲豪门球队产生联系,中超联赛关注度将再度提升。

目前的中超联赛,不乏佩莱、西塞、特维斯、瓜林等曾在欧洲五大联赛中大放异彩的球员。获得高额薪金是他们前来的原因之一,而作为职业球员,自然也希望在中超用好的表现吸引欧洲俱乐部的目光,重返欧洲效力。本赛季中超推出U23球员出场及限制外援人数及转会费细则政策,中超恐将吸引更多欧美球队前来购买外籍球员,这也将成为中超外援重返欧美效力的一大良机。

如果保利尼奥和维特塞尔最终能够与巴萨、拜仁牵手,对于中超联赛来说,不仅能提升自身知名度,也能吸引更多高水平外援的加盟。当然,中超联赛作为中国足球最高级别联赛,不能总为外人做嫁衣,如果中国的年轻球员能够凭借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吸引国外俱乐部及豪门球队的关注并最终转会,不仅对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是推广,对于中国足球更是一针强心剂。(贝贝)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