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斩断网络食品犯罪链条必须齐抓共管
体育馆路街道的做法值得推广
外卖平台有义务 搭建餐盒回收渠道
谨防废弃手机 成隐私“裸跑者”
“忽悠”办卡
网购达人要警惕代购陷阱
大学生上课玩手机 宜堵更宜疏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7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体育馆路街道的做法值得推广

 

雅园、宁园、乐园、畅园、趣园……磁器口以南,红桥市场以北,崇外大街西侧的一片拆迁滞留区曾分布着2700平方米的沿街违建,今年3月实施拆除后,原本脏乱的街景华丽“变身”,化为5个宽敞明亮、富有文化韵味的健身乐园。(7月4日《北京日报》)

今年以来,体育馆路街道已拆除各类违建1.6万多平方米,整治“开墙打洞”200余处。违建拆除后的土地怎么用?在坚持“留白添绿”的原则下,如何让更多的居民受益,体育馆街道走在了前头。

一是让居民真正有了获得感。以前这地界又脏又乱,开小饭馆的,开杂货铺的,开小歌厅的,开洗车行的。环境那叫一个脏乱差,地上是污水横流,遍地垃圾。现如今,5个功能各异的园子就在家门口,一天想来几趟就来几趟,抬脚就到。有跳舞跳健身操的地儿,有下象棋打扑克的地儿,有健身玩器械的地儿,有打兵乓球的地儿,有聊大天的地儿。居住在这儿的老百姓实实在在得到了实惠,实实在在有了获得感。您说,老百姓能不喜欢吗?二是在拆违后的土地怎么使用上,街道办事处不“拍脑门儿”,而是采取决策的民主化,向居民征求意见,看看老百姓最需求什么。通过征求居民意见,做出了三套方案,供居民选择。三是在后续管理上有一整套制度,确保5个园子都能有序运转,为居民提供服务。5个园子都有专门的管理人员负责打扫卫生和浇灌花草树木,有点跟公园差不多,早6点开门,晚上9点关门。但又和公园有区别,具备灵活性。那就是作为居民,您要是想提前进园也行,打个电话,不大一会儿就会有人给您来开门。

体育馆路街道在拆违后,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办实事之前,先听老百姓的意见的做法不仅深受居民的欢迎,也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值得推广。□许庆惠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