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文娱
3上一版
 
日版《深夜食堂》 也有植入
《四库全书》 拟申请世界记忆遗产
《枣树》
捐书公益活动邀市民读诗
《狗吠》
新编京剧现代戏《狼牙山》
社区达人秀 秀出真才华
丰桥公司办演讲比赛 职工抒发爱企情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库全书》 拟申请世界记忆遗产

 

本报讯(记者 任洁)第二届中国四库学高层论坛日前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130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意在为《四库全书》申请世界记忆遗产,会上正式成立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四库学研究中心。

会议期间,来自北大、清华、人大、南大、湖南大学、台湾大学、辅仁大学、中国社科院、故宫博物院等单位的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世界记忆遗产与《四库全书》、全球化视野下的《四库全书》及其研究、“四库学”专学专题、《四库全书》的整理与传播、《四库全书》与文化传承五个专题进行了学术研讨,达成以首师大为龙头,以首师大中国四库学研究中心为基地,开展《四库全书》申请世界记忆遗产工作的共识。学者们认为,研究中心壮大了四库学研究队伍,扩大了四库学的影响力,对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世界记忆遗产,振奋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