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不忘本色穿着工装上会
感觉过去五年成就巨大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蔡奇作工作报告 陈吉宁主持大会
本报记者 陈艺 摄
 

本报讯 昨天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

郭金龙、刘淇、蔡奇、焦若愚、陈吉宁、李伟、吉林、景俊海、张工、阴和俊、张硕辅、张延昆、林克庆、杜飞进、魏小东在主席台就座。

陈吉宁同志宣布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蔡奇同志代表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蔡奇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北京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五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北京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提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战略目标,全面部署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五年来,城市发展深刻转型,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环境治理成效显著,规划建设管理全面加强,改革开放取得突破,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民主法治扎实推进,文化建设成果丰硕,社会治理不断深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各方面工作都迈出了积极步伐、取得了重要进展,开启了首都现代化建设的新航程。

蔡奇指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发展全局、把握时代潮流,对首都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寄予的新期望,也是北京这座伟大城市新的历史使命,更是全市人民热切期盼的美好明天。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取得重大进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初步形成京津冀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新局面,城市发展质量、人居环境质量、人民生活品质和城市竞争力进一步提高。

蔡奇强调,要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坚定不移疏解非首都功能,在“疏”字上持续用力,在“舍”字上保持定力,在“优”字上集中发力。

蔡奇强调,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引领,着力打造北京发展新高地。

蔡奇强调,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形成有效的超大城市治理体系。

蔡奇强调,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和软实力。要大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建设全国文化中心。要弘扬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

蔡奇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蔡奇强调,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奋斗过程。我们一定要带头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一切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一定要不忘初心,胸怀伟大梦想,抓住难得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坚定必胜信心;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一定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拧紧干事创业的发条,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定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凝聚起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明天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作了书面工作报告。

大会特邀代表、曾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李其炎、张健民、陈广文、于均波、程世峨、阳安江、杜德印出席大会。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傅惠民、王永庆、庞丽娟、闫傲霜、马大龙、蔡国雄、程红、甄贞作为大会特邀来宾参加开幕式。

(徐飞鹏 王皓 范俊生)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