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走到孩子中去 给孩子更多欢乐
带孩子在大自然中 寻找乐趣
情系儿童 播撒阳光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孩子在大自然中 寻找乐趣

孙颖
童悦自然创始人
 

端午节小长假马上要来了,北京童悦自然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孙颖又该忙碌起来了,因为每一个假期都是她给孩子带来快乐的时间。在孙颖眼里,城里的孩子特别可怜,他们没有爬过树、爬过屋顶,常常是从家的“水泥盒子”里转移到学校的“水泥盒子”。而孙颖想做的就是,带着孩子一起去亲近大自然,观察大自然,感悟生活的方方面面。“生活中不仅仅有快乐,也有痛苦的事情。我们真正需要培养的是孩子强大的内心。当他碰见问题的时候,有足够的力量去面对,那样才能获取真正的快乐。”孙颖说。

说起为什么想做这方面的亲子策划,孙颖笑了笑说:“源于孩子的一句话。”孙颖之前是一位公职人员,常常在假期的时候跟同事带着孩子去旅行。旅行中,孙颖发现孩子全程都拿着pad玩游戏,“我就问他‘为什么一直玩游戏啊’,他说‘太无聊了’。”孩子的回答,让孙颖突然明白了原因。于是,2014年,孙颖辞去了公职,专门策划适合3至12岁孩子的亲子路线。

重新发现北京就是他们其中的一个板块。“北海、天坛、故宫、颐和园等都是常见的景点,我们又重新挖掘了它们的历史价值包括古建,带着孩子和家长一起思考这些建筑和我们生活之间的关系,主要是基于对孩子思维方面的启发。”孙颖介绍道。除了增长知识之外,活动中还能真实地看到亲子关系的模式,让家长跟孩子在互动中放低心态,学会如何与孩子相处。

记得一次他们在大连的活动,当时参加活动的孩子都是刚刚上完一年级放假,9月份就要上二年级的孩子。家长要求说是不是可以把数学的知识融入到里面,因为很多孩子不喜欢学数学。于是他们当时设计了两个环节,一个环节是生活化的数学应用——调查家附近的海鲜价格。另一个环节则是测量100米的木栈道上需要多少颗钉子。“我们所有的设计前提都是让孩子觉得很好玩,孩子会主动的参与进来。在整个过程中,孩子们都觉得这是一个好玩的过程。他们要在纸上画上相应的图,把每一个数据都记下来,所有的小朋友都在量,很有趣。活动结束后,还有家长反馈说,孩子回家量床、量枕头、量一切能量的,其实这就是你引发了孩子探究的兴趣,他觉得做这件事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在最开始的时候,孙颖会有一点小担心:这些活动都是针对孩子们设计的,大人会不会觉得很无聊。但是事实证明,她的担心是多余的。活动中她发现,家长会不由自主的回到童年,玩的更嗨。

现在童悦自然设计的线路不光有北京、杭州、德化等国内线路,还有北欧的国际线路,让孩子感受不同地方的文化魅力,快乐成长。

□本报记者 杨琳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