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把“暖心工程” 做到职工心坎上
东城今年未设置 烟花爆竹临时零售网点
西三旗宣传家庭防火知识
通州警方严查“黑花炮”
龙潭街道启动定向实习岗计划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城今年未设置 烟花爆竹临时零售网点

 

1月19日,东城区烟花办在人流密集的东直门交通枢纽举办了以“静候春天”为主题的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主题宣传活动。来自公安等多个单位的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开展了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知识的宣传,并现场发放了5000个印有倡导不放少放烟花爆竹的环保袋、围裙和印有《致全区居民一封信》的5000张福字。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东城区未设置烟花爆竹临时零售网点。

据区烟花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已经开展了可燃物清理专项行动,并对存在的隐患进行了排查,最大限度地将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解决在春节之前。其中重点对大屋脊房屋、筒子楼、胡同区、平房区、房前屋后、露天平台等开展了可燃物的清理。

此外,如遇极端干旱天气,消防支队还将同市政、园林等部门适时开展浇湿阻燃措施,重点对居民小区内的草坪、树木、灌木丛和烟花爆竹集中燃放路段及周边小区、街道内的草坪、灌木丛实施洒水增湿作业。

各街道、地区已经组织建立了基层组织的互助机制,建立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竹竿队”、“扫帚队”、“劝导队”,配备扫帚、竹竿、沙袋、铁锨等简单器具,主动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人员停止燃放行为。

由于东城今年没有烟花爆竹临时零售点,市民燃放需求出现空当,一定程度上加大了违规烟花流入的可能性。为此,东城区公安分局、工商分局、安全监管局、城管执法监察局、交通支队全面提升了防范措施手段。在全面加强对过境车辆检查力度,严防违规烟花流入的同时,提升出租房、空房、空院、地下空间的检查管控,严防非法囤积存储。通过举报奖励和企业打假维权,加大打击力度。

东城区烟花办倡导市民不燃放烟花爆竹,并鼓励市民积极举报违法生产、销售、运输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并对举报人予以奖励。区烟花办举报电话:84081233。

□本报记者 边磊 通讯员 李冬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