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把“暖心工程” 做到职工心坎上
东城今年未设置 烟花爆竹临时零售网点
西三旗宣传家庭防火知识
通州警方严查“黑花炮”
龙潭街道启动定向实习岗计划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7年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暖心工程” 做到职工心坎上
——探访首经贸工会建设工作
 

教职工节日福利不重样,福利品采购实行招投标;教学楼开设了职工休息室、备课室,教师课间有了好去处;校园安装了充电桩,开电动车的教职工有地方充电了……近年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工会把“暖心工程”做到职工心坎儿上,满足教职工的多元化需求。近日,该校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想职工所想 时刻把教职工放心上

想职工所想,做职工所需,时时刻刻把教职工的事放在心上。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首经贸工会推行“暖心工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进行节日慰问,组织全校教职工分批去北戴河暑期休养,加入北京职工互助保障计划,为工会会员参加住院医疗、住院津贴、重大疾病三项互助保险提供资助,教职工能申请免费的法律、心理、健康咨询等,教职工的权益得到越来越多的保障。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民表示:“工会最大的职能就在于为教职工维权和服务,广大教职工所需就是我们所为。我们要以这个初衷为出发点,把‘暖心工程’做到职工心坎儿上。”

该校有一个群体,是校工会始终记挂在心上的,那就是即将退休的教职工。“校工会非常重视退休教职工工作,每年会牵头召开两次退休教职工座谈会,向在学校工作岗位上奉献几十年的教职工表达诚挚的感谢和敬意,同时请离退休工作处、人事处、校医院等部门讲解退休后的相关政策。”李民介绍,“这些退休教职工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他们成就了现在的首经贸。我们不能让退休仅仅停留在一纸登记表上,更要让他们体会到学校的温暖和关怀,让大家以在学校奉献、工作为荣。”

职工之家

午休班后有去处

走进博学楼三层的教师休息室,法学院教师张娜正在电脑前修改论文。“我经常会来这边工作,中午来晚了,沙发床甚至会被占满,这里真的很受欢迎。”2015年5月中旬,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建在教学楼里的三间教师休息室正式面向全校教职工开放。放眼望去,休息室内整齐摆设着十张浅蓝色沙发,屋子里配有十几台办公电脑,最里间还专门打造了一间母婴室。教师休息室利用率很高,还经常能在这里看到师生讨论的场景。

近年来,首经贸加大投入建设职工之家,为教职工建立的活动中心面积达到1100平方米,包括活动大厅、会议室、娱乐室、书画室、乐器室、健身房、台球室等教职工活动场所。每天午休和下班后,很多老师都会来活动中心这边锻炼。

免费锻炼

每年提供20次

校工会组建的9个教职工协会也会定期开展活动、组织小型比赛。图书馆分工会主席李健老师是学校徒步协会的会长,“我们经常组织健步走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让大家动起来,达到锻炼身体、修身养性的目的。”她说。

为了让每名教职工都能拥有强健体魄,该校每年给教职工提供20次体育馆免费锻炼机会,鼓励大家锻炼身体。2016年年底,校工会举办了全校规模的教职工太极拳比赛,500余名教职工参加活动。2017年新年伊始,机关工会还为校部机关单位发放了羽毛球、乒乓球、哑铃等健身器材,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让每位教师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休闲运动。

□本报记者 任洁 通讯员 张佳宁/文 曹海鹏/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