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追踪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京粮集团要把“市民厨房”搬上网
王晓丽的爱心八小时
“国门”顺义引入“京环模式”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5年1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门”顺义引入“京环模式”

 

本报讯(记者 边磊)11月2日上午,北京环卫集团与有着“国门”之称的顺义区签订环卫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出资组建专业环卫公司,推进顺义区大环卫服务体系建设,探索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下一步,顺义区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环卫集团的资金、技术和管理,由环卫集团负责各种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理;综合清扫保洁;公共卫生间维护和保洁;扫雪铲冰;环卫应急保障等大环卫业务。

根据协议,双方共同组建由环卫集团控股的专业环卫公司,今后环卫设备更新、环卫设施技改升级将由环卫集团负责投资。京环顺义公司作为顺义区环卫服务的主体企业,承接顺义区城镇环卫服务中心、生活垃圾处理厂现有业务。综合清扫保洁与生活垃圾收集运输服务,采用委托服务的形式;餐厨垃圾、建筑垃圾、医疗垃圾、市政污泥处理等业务,京环顺义公司按照市场规则参与竞争;城镇废弃物处理设施的运营与投资采取特许经营方式,由京环顺义公司负责设施的运行管理及新增设施的投资与建设,顺义区政府按照有关收费标准和对顺义环卫公司作业情况的检查考核结果支付服务费。此外,双方按照“以人为本、自愿选择,分类对待、待遇不降,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原则做好人员安置工作,保证员工一个不减,而且月工资普涨800元。

北京环卫集团是首都环卫系统规模最大与综合实力最强的国有独资企业。环卫集团在总结提炼66年环卫作业经验和26年垃圾无害化处理经验的基础上,摸索出一套符合“首善要求、首都标准”,适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可推广复制的环卫服务模式——“京环模式”。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