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追踪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京粮集团要把“市民厨房”搬上网
王晓丽的爱心八小时
“国门”顺义引入“京环模式”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晓丽的爱心八小时

 

早晨6点,王晓丽就来到天桥剧场门口。王晓丽是大林志华爱心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她当天所要完成的即是爱心服务中心受西城区残联之托,组织西城区15个街道职康站的残障儿童进行“农疗康复实践活动”。王晓丽前一天已与天桥、大栅栏、白纸坊三个街道残联职康站的老师联系好,由联系好的车辆依次到约定地点去接这三个街道的近50名智障精障儿童。

第一站是天桥剧场,时间约在7点。可王晓丽心里不踏实,6点她就来到天桥剧场门口。担心的事还是成了事实,大轿车司机打来电话,停车地点不方便,得找别的地方停车。王晓丽一路小跑,她先找到车,又返身回到残障儿童集合点,领着这些孩子再回到大车前,照看着他们一一上车。

第二站是大栅栏,大车不好掉头,司机靠着导航要多跑几个路口。王晓丽赶紧与第二站的职康老师联系,让他们稍等一会儿。

车接到了第三站的人员,开始正常行驶,王晓丽稍踏实些,她又忙着向大家介绍当天活动的行程。“今天我们要到农疗基地,采摘成熟的果子,体会丰收的喜悦,大家在车上要坐稳,不要走动。”作为活动的组织者,王晓丽与带队的职康老师要在整个活动中,细心观察每一个孩子的举动。王晓丽深深地记得,爱心服务中心的领导在活动前认真的嘱咐:“这样的活动是要让残障朋友共同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要细心、耐心、爱心。”

在进入果园前,要安排孩子们上一趟卫生间。事儿虽小,也要在活动中考虑进去。进入果园后,孩子们看到枝头上挂着红红的苹果,开心极了。之前,在果树苗成长时,这些孩子曾为果树进行过松土浇水。今天,孩子们看到被自己照顾过的果树结出了果实,心里那个美啊!园艺师教授了采摘果实的要领,并嘱咐要珍惜每一颗果实。有的孩子动作不够协调,摘苹果时,碰落了熟透的苹果,王晓丽跟在孩子的后边,赶忙拾起,放进孩子们的袋子里,并招呼着孩子们:“大家要爱惜果实,采摘要从苹果的把儿上掐断,不要揪。”孩子们七嘴八舌地提着问题:“阿姨,你是职康老师?”“姐姐,你是残联的?”王晓丽虽然累,看到孩子们快乐的表情,心里也甜滋滋的。她笑着回答:“我是大林志华爱心服务中心的。”有个戴红发卡的小女孩点着头,认真地说:“爱心中心,我记下了。”

在返程的路上,戴红发卡的小女孩突然要离开座位,大声喊着:“我的苹果跑了。”王晓丽急忙站起,扶住小女孩说:“一会儿我帮你捡。”小女孩信任地点点头,嘴里喃喃地说:“爱心中心。”

已是下午3点多了,爱心服务中心的上下班时间为上午8点半到下午5点,遇到有活动,进入状态的时间早,也允许工作人员早些回家。当天,王晓丽的孩子放学早,央求妈妈早点接。可王晓丽惦记着第二天、第三天农疗活动还有几项没落实的事,她要返回爱心服务中心一趟。车路过爱心服务中心的门口,王晓丽还不能下车,她要把孩子们一站一站地送到地方。她为掉苹果的小女孩找回了苹果,最后一个孩子也下车了,王晓丽与司机师傅道了别,乘上公共汽车返回了爱心服务中心。

八小时之约,王晓丽奉献着爱心。她只是大林志华爱心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

□张治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