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身体力行 带动更多人加入健康生活行列
循循善诱 引领职工守护职业健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3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身体力行 带动更多人加入健康生活行列

彭志彬
完美世界(北京)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服务器开发工程师
 

一身结实的肌肉,充满力量感,初见彭志彬,很难把他和“程序员”联系到一起。彭志彬笑着说,他就是要打破人们对程序员的刻板印象,让大家知道程序员也可以不都是“穿着格子衬衫的宅男”,也可以是“健康达人”。

2013年,彭志彬加入完美世界,在项目组中,他是程序开发专家,凭借出众的专业技能,他经常带领团队解决项目中的各种繁杂问题。“在开发《射雕英雄传》手游的过程中,项目需要开发的新功能较多,时间紧、工作量大,同时组里大部分是刚入职不久的新员工,对项目开发经验不足。于是,我便主动承担复盘工作,每天帮助组内成员回顾当日的工作内容,遇到问题积极寻找最佳的解决方法,既不让游戏出现漏洞,还能满足用户的游戏需求。”彭志彬这样描述自己的工作内容。对待工作认真严谨,勇于承担责任,也让他多次获得公司年度优秀员工的称号,在2021年还获得了公司级的“完美正能量”先锋称号。

说到“健康达人”是如何炼成的,彭志彬说,之前他也曾是个瘦弱的“纸片人”,直到接触健身后,才逐渐拥有强健体魄,成为人们口中的“运动型男”。“运动给我带来的改变远不止外形,还让我告别了拖延症,学会了坚持。”他说,健身的过程是艰苦且枯燥的:日复一日的重复动作、肌肉拉扯带来的酸痛……但这些都没有让他停止运动,反而坚定了要把健身这件事做下去的信念。经年累月的健身,更让他收获了积极的生活状态,他说:“健身是为了保持良好的生活状态,充沛的体力也让我可以更好地面对工作上的任务,更好地生活。”

程序开发这个岗位,每天都要面临高强度的工作。面对上万行的代码,解决繁杂的问题对他们来说已是家常便饭,到项目节点时,还要与运营、策划团队的同事频繁沟通,心理压力陡增。在这样的心境下,如果找不到合适的发泄口,很可能会出现情绪问题,而健身刚好就是彭志彬的“发泄口”。每当大家好奇为什么他总是精神饱满、乐观向上时,他便会笑着说:“多多运动精力好,天天健身没烦恼。”

在做更好的自己的同时,彭志彬还努力让快乐的情绪在同事间传递。工作之余,他主动担任起组内健身教练的“重任”,带动全组成员加入到健康的生活方式中。从日常健身方式的指导、督促同事们运动打卡,到成立七个健身小分队,他身体力行地用自己的影响力感染更多人投入到正确运动的行列中。

为纾解久坐带来的脊椎疾病,完美世界工会联合会在2022年4月组建并开展“八段锦健身操”俱乐部活动,彭志彬立即号召大家一起参与,利用午休时间练习八段锦,强健体魄,提高免疫力。此外,他还是参加各职工俱乐部活动的积极分子,如健步跑、羽毛球比赛、骑行等,在各种竞技中收获乐趣。

健康是人类永恒追求的主题,也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对于处在快速发展的互联网企业,职工的健康是企业发展的根基。彭志彬表示,希望带领更多同事做“健康达人”,带动更多职工健康工作、幸福生活。

□本报记者 张晶 文/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