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健康工作 快乐生活
用跑步去带动更多的人 一起享受健康积极的工作
组织瑜伽公益课堂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跑步去带动更多的人 一起享受健康积极的工作

栾玉帅
北京京讯科技有限公司快递员
 

晚上8点,奔波了一天的栾玉帅换上跑步服,开始了每天不可或缺的夜跑。一个10公里下来,大汗淋漓的他反而觉得浑身特别通透,一天的疲惫都被释放了出去。栾玉帅喜欢这种健康的解压方式,正如跑步圈流行的一句话:“没有什么是一个5公里解决不了的,如果解决不了,就再跑一个5公里。”

跑步给栾玉帅带来的不仅仅是解压和体能的提升,更让他觉得不可思议的是,跑步改变了他的生活,甚至人生。他常常心怀感恩,“感恩跑步带给我自信和正能量。”

2015年,栾玉帅进入京东物流成为一名快递员。他腿脚勤、能吃苦,每天都能比别人多送几十单。在他看来,送出的每一件包裹,都是客户急需或期盼已久的物品,所以日常送件时,能跑着送他就绝不走着送。刚入行那阵,栾玉帅发现,即便脚下再快,和一些老职工相比,他送的件数不但少,用的时间还长。所以他闲着没事就向老职工请教,不断优化自己的路线,很快就总结出能给自己提效的经验技巧。“客户总是希望自己的快递能越快越好,你提前一小时送到,不但客户满意度高,还能用节省出来的时间去开发新客户。”不到一年,栾玉帅就成了站点的“单王”。有一年的京东“双十一”,他更是一天送出600多单,创了站点的纪录。

跑着送快件的栾玉帅得到了公司的赏识,多次获得公司颁发的沙场精锐奖及明星快递员、星级配送员称号等。2017年,公司给了他第一次接触马拉松的机会,自此他就爱上了这项运动,平时为了训练工作两不误,他都是双腿绑着沙袋送快递。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栾玉帅的速度已经达到了马拉松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在2021年北京半程马拉松跑出1小时10分31秒的好成绩,拿到“非职业选手第一名”,被网友称为“跑得最快的快递小哥”。

让栾玉帅意想不到的是,2022年2月,作为北京冬奥会火炬手,他代表快递小哥进行了火炬传递。“做梦都没想过,我能举起冬奥火炬跑步,这是荣誉,更是使命,我代表的是万千快递小哥阳光健康的形象,传递的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回报社会的正能量。”现在回想起当时火炬传递的“高光时刻”,栾玉帅依然激动不已。

因为跑步,栾玉帅在这座城市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和归属感。栾玉帅坦言,最初来到北京时,曾因为学历不高有些自卑。但自从接触了马拉松,他变得自信而沉稳。这两年他还报名了公司的“我在京东上大学”项目,利用休息时间学习市场营销相关专业课程。

跑步也让栾玉帅结识了很多积极向上的朋友,每天他都能吸收到正能量,而这些能量让他乐于回馈给更多的人。栾玉帅说,有体校教练用他的故事勉励那些想要放弃的小运动员;也有快递小哥在他的带领下参与到马拉松运动中,在辛劳工作的间隙找寻生活的无限可能。

“跑步,让我的眼中有光,心中有梦。我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传递正能量,感染更多的人去享受健康积极的工作与生活。”栾玉帅说。

□本报记者 孙艳 文/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