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U20国足小将:以后我们要更强大
直面变数 中国乒乓球队 要保持专注
新书《古都博览》发布
“绷带战士”本泽马
舞剧《骑兵》在京上演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绷带战士”本泽马

 

本轮欧冠皇马主场1∶0小胜利物浦,本来以为的强强对话,却变成了皇马轻松双杀对手。在主场为皇马锁定胜局的不是别人,正是球队的头号球星本泽马。

本泽马依然是那个本泽马,原本有消息说他腿上有伤,会影响到比赛的状态。但到了场上,我们看到的还是那个满场飞奔的本泽马,这匹已经上了年纪的“千里马”,毫不逊色于比他年轻很多的对手。本泽马的右手上依然缠着白色的绷带,这几乎已经成为了皇马的一种“精神图腾”。本泽马戴着队长的袖标,而白色的绷带分明是皇马的另一枚队长袖标,当你看到白色绷带的时候,就会对皇马取胜充满了信心。

2019年1月,在皇马对阵皇家贝蒂斯的比赛中,本泽马与对方后卫巴尔特拉相撞后,右手指骨骨折。当时皇马队医给出的建议是立即手术,但是要休息1个月的时间。而在当时皇马战绩不佳,球队正逢用人之际。本泽马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保守治疗,不进行手术。他用夹板固定住手指,并在右手缠上了绷带,并这样一直坚持到赛季结束。几个月后,皇马队医再给本泽马做检查,发现他的骨头已经长上了,但没有经过手术治疗,显然有一些“后遗症”。我们现在看本泽马的一些照片,会发现他的伤处还是有点“异样”。

本泽马后来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为何手缠绷带,他说虽然已经痊愈,但是伤处有时还是会感到疼痛,所以他会缠上绷带固定保护一下受伤的手指。这个被迫的选择,反倒成为了本泽马区别于他人的一种“专属标志”,手缠绷带更让本泽马勇猛顽强的形象深入人心。自打手缠绷带之后,本泽马的事业一路高飞,他拿下了西甲、欧冠、世俱杯的冠军,并代表法国国家队拿下了欧国联的冠军。代表伤痛的绷带,从某种意义上说,却给本泽马带来了好运。

提起绷带,总会让人想到球场上的勇士。1970年世界杯半决赛,西德队大战意大利队的比赛,被称作足球史上最精彩的一场比赛。那场比赛打到加时赛的时候,贝肯鲍尔胳膊折了,但“足球皇帝”咬牙用绷带吊着胳膊,打完了那惨烈的120分钟。1986年世界杯决赛,西德队对阵阿根廷队,西德队的“铁人”马特乌斯赛前手腕受伤,但决赛他的任务是盯防马拉多纳。为了不让对手看到自己受伤的样子,马特乌斯用一个肉色的绷带缠住手腕,带伤上场盯防球王。现在有很多球员,也喜欢在手腕手指处缠绷带,有的球员其实并未受伤,而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激发斗志。

□本报记者 段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