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哈兰德上演“五子登科”
延庆区档案史志馆新馆即将亮相
中国选手闫晓楠将出战UFC288
“雪游龙”举办北京冬奥会后首批国家级赛事
中国棒球,顽强成长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3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哈兰德上演“五子登科”
打破尘封百年纪录
 

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比赛,曼城在主场7∶0横扫莱比锡。把莱比锡防线踢成“筛子”的,正是曼城的当家前锋哈兰德,哈兰德上演了一出“五子登科”的好戏。上世纪90年代欧冠改制之后,此前能够单场打进5球的,也只有梅西和路易斯-阿德里亚诺。

在去年9月的一次采访中,哈兰德曾经表示,希望一场比赛只触球5次就打进5球。这个梦想当然只存在于“理想国”,哈兰德在这场比赛中触球了30次,但这已经很可怕,要知道一个前场球员触球30次并不多。单场进5球肯定有一定的偶然性,哈兰德这5粒入球有4个是补射。但偶然中存在着必然,哈兰德的硬实力是决定性因素。莱比锡不是鱼腩,能够踢进欧冠淘汰赛的没有弱旅。况且莱比锡还有当红克罗地亚后卫格瓦迪奥尔,此君被认为是去年世界杯的最佳中卫之一。哈兰德肯定要感谢曼城的强大,正是强大的“喂饼”能力,才让哈兰德有机会不断“吃饼”。

哈兰德这场比赛创造了多项纪录,他本赛季已经为曼城踢进了39球。要知道这个纪录从上世纪20年代一直维持到了昨天,上世纪20年代时,足球规则还不是非常完善,而哈兰德的进球数则是实打实的。放眼整个欧洲冠军杯的历史,在1/8决赛这个阶段单场进5球的球员,哈兰德也只是第四个,前三个是梅西(2021年巴塞罗那7∶1勒沃库森)、莱尔比(1979年阿贾克斯10∶1奥摩西亚)、盖德-穆勒(1972年拜仁慕尼黑7∶0奥摩西亚)。哈兰德本赛季已经为曼城上演了5次帽子戏法,而排名第二的球员仅仅两次帽子戏法。哈兰德也是自2016-2017赛季凯恩以来,首次单赛季上演5次帽子戏法的英超球员,挪威人还有大把时间打破凯恩的纪录。22岁236天的哈兰德欧冠已经打进33球,成为了欧冠历史最年轻进球30+的球员,打破了此前姆巴佩保持的纪录。

哈兰德是天生的进球机器,他在萨尔茨堡红牛、多特蒙德都是进球如麻。5年前的世青赛上,挪威U20在小组赛中12∶0狂胜洪都拉斯U20,哈兰德单场打进9球,彼时的哈兰德已经不可思议了。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