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女性贫血警惕5大症状
有些水果冷冻后更甜
平板支撑时间太长或引起腰突
染发时颜色越浅伤害越大
消费者切勿打开不明链接
春天多用温毛巾敷眼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3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法分子冒用中消协名义诈骗,海淀消协提醒——
消费者切勿打开不明链接

 

近期,有不法分子冒用中消协名义进行诈骗活动,昨天,海淀区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示消费者切勿打开不明链接,谨防上当受骗。

据悉,近期,有不法分子冒用中消协及其工作人员名义,以帮助退还相关教育培训课程费用为由,通过诱导消费者扫描二维码加入QQ群、下载非法APP、诱骗消费者购买假冒“国库券”等方式实施诈骗活动。

对此,海淀消协提示消费者,中消协及北京市消协、各区消协是依法成立的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公益性社会组织,不从事商品经营和营利性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不以任何方式向消费者推荐商品和服务。

各级消费者协会依照法定程序和规则处理消费者投诉,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各级协会及其工作人员都不会以任何名义要求消费者私下建群、下载APP或小程序,不会以收取费用、购买商品和服务等方式处理消费者投诉。

海淀消协提示消费者,切勿打开不明链接,警惕以帮助退费为由要求付费、购买商品或服务的行为,谨防受骗。此类行为严重侵害消费者财产安全,已涉嫌犯罪。如广大消费者遇到类似情况,请及时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

□本报记者 周美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